[籃球] 「我想挑戰公開二級!」 盧士弘盼能延續籃球夢
2017-04-11
 
[SSU特派員 陳彥維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6227
 
 

盧士弘不僅是外線射手,也常在禁區與對方對抗。 提供/盧士弘
「我大學四年練球從沒請過假,因為每一次的練球,都是能讓我變強的過程,一次都不能少!」來自國立中正大學的盧士弘自信地說。

盧士弘目前就讀國立中正大學經濟學系四年級,在場下,他是個陽光的大男孩;在場上,他是個不折不扣的殺手。在105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中,他每場比賽平均攻下25分4.5個籃板和3次抄截,特別是他的三分冷箭,總是能帶領球隊扭轉戰局。

「一天要投進250顆三分球」這是盧士弘對自己的最低要求,身為隊上的靈魂人物,他知道要一肩扛起球隊的勝負,唯一的方法就是苦練,但同時也必須兼顧課業,不過課業的難題在大一大二時困擾著他,直到大三,才漸漸在課業與籃球之間取得平衡,他認為做好時間規劃是成功兼顧課業的關鍵。

盧士弘在去年擔任校隊隊長,也因為意識到自己要承擔的責任越來越大,他增加了訓練量,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做足了重量訓練,讓自己的對抗性更上一層樓,回想起暑假的特訓,他說:「那時候每天行程就是健身房跟籃球場,讓自己的身體素質提升,才能與更高更壯的球員抗衡。」

談到大學四年最難忘的一場比賽,他認為大三那年的正興城灣盃印象最深刻,該屆正興城灣盃剛好就由中正舉辦,盧士弘背負著在主場出賽的壓力,況且是面對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興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這三支隊伍都是公開二級的勁旅,而國立中正大學只是一般組的球隊,第一場比賽中正輸了成大44分,全隊士氣低迷,回到宿舍後打開手機,發現很多同學在匿名發文系統上嘲諷校隊,此時他心想,這只是第一場比賽,我們就已經潰不成軍,自己身為隊長,勢必要有所作為。

第二場比賽之前,他刻意避開正在比賽的場地,將球隊集合在體育館的角落,並勉勵大家:「不管等一下在場邊看球的人是準備來看我們笑話的,還是來幫我們加油的,我們只要做自己就好!」,那場比賽盧士弘攻下全場最高的42分外帶5抄截,雖然最後還是以6分之差敗給中山,不過他用行動證明中正雖然只是一般組的球隊,但是迎戰公開二級的強隊,還是有機會拿下勝利的。回憶起當天出色的表現,他如釋重負地說,每天辛苦練球終於有了回報,那場比賽對我影響深遠。

盧士弘在105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複賽扭傷腳踝,雖然在短暫休息後,馬上回到球場繼續奮戰,依然拿下27分,不過腳踝的傷勢讓他無法再打下一場比賽,也意味著他的大學籃球生涯可能就此畫下休止符,他表示,當下腳踝真的很痛,在場上的每一步都很艱難,賽後腳踝腫了一大包,實在是沒辦法打下一場了。

對於未來的規劃,他透露,其實自己很想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因此他的目標是考取國立大學的研究所,期許可以到其他學校攻讀更高的學位,同時也能延續他的籃球夢,最後他堅定地說:「希望大四最後一場比賽不是我籃球生涯的句點而是逗點,因為我還想挑戰公開二級!」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