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中科實中三兄弟 帶領中興攜手踢進公開一
2017-04-28
 
[SSU特派員 黃韻家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2268
 
 

中興大學林彥廷、李政緯、高靖翔。提供/林彥廷
國立中興大學足球隊在今年(105學年)拿下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二級冠軍,同時也取得106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資格。「大專聯賽前一天是我生日,李政緯說要踢一個冠軍送給我當生日禮物,我當時以為他只是說說,沒想到最後我們真的做到了!」來自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的高靖翔初嘗冠軍滋味,眼裡還是帶著難以掩飾的興奮和感動。

而中興球隊上有三位球員都來自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分別是副隊長李政緯、林彥廷以及高靖翔。但其實中科實驗高中並沒有一支常規的足球校隊,甚至連體育課都沒有上過足球這項項目。這三位同學原本都只是籃球校隊成員,會開始參加足球比賽,只是因為當時的體育老師邀請他們參加全中運的五人制足球比賽,一瞬間整個籃球校隊居然開始改練足球。籃球校隊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接觸過足球,就連到了比賽,全隊仍然搞不清楚足球的防守陣線,還沿用了籃球的區域防守。雖然在足球的戰術和資歷上沒有其他校隊厲害或長久,但是在中科實中快樂踢球的經驗,卻正式開啟了這三位同學的足球生涯。

無論是中科實中足球隊或是中興足球隊,都非常倚賴李政緯的好腳力。在中科球隊的時候,李政緯一場賽事可以一個人囊括高達三十幾顆進球,在中興球隊李政緯的靈活腳步和敏捷速度也是場上不可或缺的活棋。談到最一開始對於足球的啟蒙,李政緯說:「國小的時候因為不想去安親班,所以就跟著哥哥一起去練足球。」而林彥廷和高敬翔的啟蒙也是在國小時期接觸了足球校隊。雖然除了李政緯,另外兩人在國中時期都因為升學體制,以及台灣對足球運動的較不重視而暫時放棄了足球,甚至改加入籃球隊。但是在因緣際會下,在中科實中又重拾了足球。

談到三個人這些年一起踢球的趣事,三人之間不停地互損調侃,這些嬉鬧中流露了由足球培養出來的兄弟情誼。林彥廷笑著說:「高中的時候有一場比賽高靖翔拿了兩張紅牌提前退場,比賽結束以後大家都找不到他。以為他躲說來哭了,沒想到是因為拉肚子在蹲廁所。差點以為他是故意讓自己提前退場的!」比較害羞的靖翔聽到這段往事被提起,尷尬著臉紅說他才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在場上的機會。而李政緯也提起不少高中踢球時候隊友的搞笑事蹟,不難看出三個人都很懷念以前在中科實中和一群「籃球隊隊友」一起踢球的日子。

當時邀請他們參加全中運足球比賽的中科實驗高中體育老師許嘉修說:「即便當時組訓時間很短,但從練習、移地、比賽中,都能更了解自己,發現更多自己的可能性,這是與課堂上的學習很不一樣的。」一語道出了學生運動的真諦。談起這三位令他驕傲的學生,他也說希望他們能夠好好踢球也好好讀書,讓學業和體育共存在大學生涯中,拓展視野也同時成為學弟妹的楷模。

因為中科實中當時的足球隊並不是一支常備的球隊,所以在訓練上以基本功和快樂為主。隊上氣氛也偏向輕鬆和歡樂,對於比賽的輸贏反而沒有那麽在意。但是中興大學校隊不一樣,隊上有較強硬的管理,也有教練固定的訓練菜單。剛開始三位來自中科實中的球員都不是很習慣,但是透過磨合調適,這三位球員都已經融入中興大學球隊裡,也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成員。

靠著隊上球員的團結與默契,還有李政緯的膽大心細、林彥廷的清晰思路、高靖翔的堅毅韌性,未來中興大學足球隊也將挑戰公開一級的更高殿堂。也期待這三位來自中科實驗高中的球員可以帶著這份兄弟情誼一起享受足球,一起創造更多值得回味的故事。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