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中區五強晉全國 中國醫中醫摘分區冠軍
2017-09-10
 
[SSU特派員 黃韻家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4096
 
 

中國醫中醫攻擊、攔網成功壓制對手。攝/黃韻家
106年全國系際冠軍盃排球錦標賽中區今(10)日來到分區排名賽賽程,由昨日循環賽八強進入排名賽,並取出前五名進入全國複賽。經過兩天多場比賽的廝殺,中區冠軍由中國醫中醫學系搶下,第二名為明新科大光電系。另外晉級全國複賽的系所包含彰化師範大學物理系、朝陽科技大學資通系以及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中區冠軍賽由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出戰明新科大光電系,兩隊系排都有校隊成員參與,而在校隊比賽曾經碰頭的他們對彼此並不陌生,也早將彼此設為中區賽事的最強假想敵。以攻擊和攔網能力著稱的中國醫中醫開賽就以氣勢逼人的發球和快攻穩住陣腳取得大比分領先,中國醫甚至搭配上第二時間差的戰術,讓明新光電招架不住,中國醫中醫以25:11輕鬆拿下拿下第一局。

經過短暫休息,第二局明新光電立刻找回節奏,改變原有站位,讓身高較高和較有經驗的選手往前進行攔網,以制衡中國醫中醫的強勢攻擊,也在發球的處理上更加細心,使得中國醫中醫在第二局的開始吃足苦頭,甚至讓明新光電取得領先。但中國醫中醫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叫了暫停穩定軍心,冷靜後再上場以攻代守,馬上搶回氣勢,率先以24:19聽牌。儘管情勢被逆轉,明新光電仍展現了強烈的韌性不讓對手輕易奪勝,一分一分將比數苦追成24:23。雖最後由中國醫中醫拿下第二局,同時取得冠軍,但雙方球員的幹勁在冠亞賽中展露無遺。

「其實我們賽前有研究一下明新光電的戰術,所以我們才能在第一局的時候打得比較順手。」賽後中國醫中醫的大學長歐仲邦說道。隊長張庭維也說:「我覺得我們這場打得蠻好的,攻擊和攔網該發揮的都有發揮出來。第二局的小亂流經過冷靜以後,我們也可以很快地做調整,我覺得大家表現得很不錯!」而屈居亞軍的明新光電也不氣餒,隊長傅少祥表示,回去會好好做調整,希望在全國複賽可以雪恥打敗中國醫中醫!

中區男子組晉級名單:
冠軍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學系
亞軍 明新科技大學 光電系統工程系
季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物理學系
殿軍 朝陽科技大學 資訊與通訊系
第五名 朝陽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