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溝通培養好默契 東海社工齊心晉級全國
2017-09-12
 
[SSU特派員 劉庭瑞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3097
 
 

內文圖說-東海社工蕭晴在球隊扮演主要攻擊手。攝/劉庭瑞
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撲球防守,一次又一次讓對手漂亮的扣殺化為烏有,這是兩天在東海大學社工系女排的比賽中最常出現的畫面。

在此次分區預賽得到亞軍的好成績,隊長楊昀潔提到:「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教練洪昇暉,在這一次盃賽前的暑訓他不斷要求我們防守。必須有第一波成功的防守,才有第二波舉球、第三波的攻擊。」藉由堅強的防守,東海社工女排在這次的冠軍系際盃中區預賽一路過關斬將到冠軍賽才敗下陣來。

說到東海社工女排的特色,隊員一致表示:「我們彼此間沒有祕密!」東海社工女排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她們深厚的感情,不只是同隊隊友感情好,也與畢業許久的學姊們維持彼此間的聯繫。東海社工女排每年都會與男排聯合舉辦「排球嘉年華」的活動,邀請所有畢業的學長姊一起回娘家,深厚的感情基礎就在排球嘉年華萌芽。像是教練洪昇暉即為從東海社工男排畢業的學長,出社會後還百忙之中抽空教大家打球,東海社工男女排的感情不言而喻。

東海社工陣中更有七位大四學姊:張至萱、謝羽涵、何昱潔、高貞琳、蕭晴、許芳榕與李嬑璇,各個都是球隊缺一不可的核心人物。她們總是一起練球、比賽、吃飯,她們特別努力,也珍惜一起在場上比賽的機會。最特別的是她們的深厚情感讓她們總是在比賽前一晚「吵架」,為了球場上的問題、為了先發名單,她們總是花許多時間溝通,為的就是讓球隊有更好的成績。提到吵架,主角之一的何昱潔笑說:「吵完架我們會一起大哭到凌晨,隔天比賽的表現就會特別好。」大吵一架後,隔天能夠毫無心結的一起站在場上比賽,這已是她們默默形成的默契。

東海社工在這次分區冠軍戰中慘遭逆轉,屈居亞軍,隊員高貞琳表示,由於陣中多位主力畢業,這次盃賽的先發隊形是初次配合,彼此仍需要時間適應。在準備全國決賽之前,會更加強防守和發球上的穩定性,希望能在全國決賽拿下前五名的成績。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