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攻防發揮淋漓盡致 臺科機械勇奪北區冠軍
2017-09-17
 
[SSU特派員 楊祖德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5266
 
 

臺科機械丁柏瑜扣殺。 攝/楊祖德
「106學年度全國系際冠軍盃排球錦標賽」北區最終決戰,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與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一同角逐北區冠軍金盃,臺科機械全場展現優異防守,加上隊長謝佾學、主攻手丁柏瑜在進攻端挹注火力,最終以2:0(30:28、25:23)擊敗警專行政,宣告將頂著北區冠軍頭銜前進全國。

首局前段臺科機械攻防穩定打出9:5攻勢,但警專發揮韌性將比分緊咬並一路戰至24:24平手,此後雙方都無法連下兩分取勝,直到29:28時臺科隊長謝佾學關鍵發球直接得分,臺科機械驚滔駭浪中收下首局。次局警專發起反攻,加強防守並重砲連發,將比數始終保持在安全的3分差,但臺科在攻擊手楊晨右翼一計重扣落地後將比數追至16:16平,迫使警專喊出暫停。

暫停後警專先連續在左翼重扣得手,但臺科靠著堅強防守及小球策略要回領先,關鍵時刻輪到警專發球卻發生要命失誤,隨後讓臺科率先逼出賽末點,最終主攻手丁柏瑜在右翼騰空飛起擊出再見扣殺,臺科機械費時45分以直落二(30:28、25:23)辛苦擊敗警專行政,勇奪北區冠軍。

賽後臺科機械隊長謝佾學開心說:「這場冠軍戰是這兩天表現最好的一戰,所有攻擊手都火力全開,還有以前守不到的球今天都守到了,警專真的很厲害,全隊的連結、進攻、防守都很好,能拿下冠軍真是太爽了!」對於關鍵發球拿下首局,謝佾學也補充道:「當時我還在想這分真是難拿,自己也沒想到會一發球就得分。」

次局為臺科拿下關鍵追平分的楊晨興奮說:「關鍵那球因為丁柏瑜在前面先騙到兩個,我這邊只剩對方一人攔網,學長舉給我很好的球,當下想說要勇於挑戰為球隊提升士氣,就不想太多直接扣下去。」

賞給對手再見扣殺的丁柏瑜也表示,進攻狀況比前幾場都好,既然都剩最後一場了,雖然很累也要認真耗盡最後體力。回去要再加強接發球跟防守,畢竟決賽對手更強,會發生甚麼狀況都不知道。

兩局都以兩分惜敗,警專行政隊長黃政豪表示,首局一開始被打亂,大家比較沒有自信,後面要追比較困難,次局雖前面打穩,後來又遇亂流導致士氣低迷,攔網也沒封死讓對方攻擊手打出氣勢。回去主要會再加強攔網、快攻、接小球及接機會球的部分。黃政豪也補充鼓勵隊友說:「大家互相鼓勵非常重要,一顆失誤不代表什麼,一個人失誤之後大家給他鼓勵,整個團隊氣氛才帶得起來,才會愈打愈好。」

北區男子組晉級名單:
冠軍 臺灣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亞軍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行政警察科
季軍 大同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殿軍 國立宜蘭大學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第五名 國立宜蘭大學 土木工程學系
第六名 輔仁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