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韌性十足 屏科獸醫女排逆境中求勝
2017-09-18
 
[SSU特派員 簡珮文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3903
 
 

21號李佳勳為屏科獸醫女排主力攻擊手之一。攝/簡珮文
這群笑容滿溢的活力女孩,在場上揮灑汗水夾帶著笑聲,每場比賽使出渾身解數,即使在落後的局勢之下,她們毫不氣餒仍信心滿滿把握每一球,帶著笑容並展現她們的韌性將氣勢翻轉,她們是屏科獸醫學系女排。

隊上建立深厚的感情,這批女排的好感情與默契嶄露無疑,甚至她們一齊開玩笑說「很吵、很黑」是我們的特色。在球場上,她們總能樂觀地面對每場賽事,不論領先或居於落後,彼此都能互相鼓舞,並盡全力接好每顆球,這就是她們的態度—球不落地,永不放棄。

在全國系際冠軍盃排球錦標賽預賽,屏科獸醫對上嘉大微生物與中正經濟的兩場比賽當中,皆陷入在第一局落後的局面,即使對手難纏,但她們展現頑強意志,最終克服威脅,靠著團隊合作與士氣,扭轉前一局劣勢,逆轉為勝。「其實不用太緊張,放輕鬆來打,反而表現能更好。」隊長李凱珊對這兩天比賽下來有感地說。她也指出,若一直想要將球接到位,球員之間顯得更容易緊張,場上綁手綁腳的感覺便無法冷靜發揮。

談到平常練球狀況,因隊員年級大多分布在大三與大四,其實每個人手邊的課業及工作非常忙碌,但都會盡量抽些空檔出來練習,在學校時利用Play場加強訓練,互相交流與切磋,培養場上的默契。這一年,獸醫女排給了自己目標,希望能參與更多賽事,像是今年首辦的系際盃、南生盃、大獸盃及校內的飲料盃,期望能藉由比賽提升球技,來增強實戰經驗。

「接發球仍需更多練習。」系排趙逸德教練指出球隊問題,同時提到,希望未來防守和攻擊能更好,場上接球也能接得越來越穩定。隊長李凱珊則表示,消除不必要的緊張,反而能讓彼此位置更加分明,誤會也減少許多。對未來調整的部分,李凱珊期勉大家透過比賽及練習增加場上的臨場感也培養隊員之間的默契,提升攻擊的成功率,在往後的比賽發揮得更加全面,打出一場場精彩的比賽。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