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南臺灣不老勇士齊聚一堂 富邦GO來盃促「千歲」同樂會
2017-11-05
 
[SSU特派員 陳云茹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2739
 
 

據體育署調查顯示籃球是最受臺灣人喜愛的運動之一,為推動籃球成為全民運動,第二屆「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三對三籃球賽,將賽事規模擴大至全臺灣,11月4、5兩日在率先於高雄進行南區賽事,參賽選手平均年齡超過60歲,最年長參賽者李繼祖年齡更高達70歲,高雄籃球好手藉此齊聚一堂,不老勇士們以球會友,舊相識、新朋友滿佈球場,猶如一場南臺灣籃球同樂會。

4日下午第二屆「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南區賽事在高雄福誠高中綜合球場盛大開幕,包括大專體總常務理事曾銀助、高雄市體委會籃球委員會主委蔡義川、總幹事劉治寰等貴賓親臨現場,富邦公關廣宣部王美如經理在開幕式中以賽事名稱「GO來盃」鼓勵樂齡人士「閣來飛(台語)」比賽,多多到球場運動。富邦人壽特製不老勇士精神獎盃,由高雄市體委會籃球委員會主委蔡義川頒發給南區最高齡參賽者李繼祖伯伯,蔡主委也在致詞時表示:「看到大家有勇氣、熱情走進球場,非常開心,十分佩服!」

「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獲得國際FIBA認證,採用規則與臺灣街頭鬥牛有所不同,因此富邦人壽特別在賽前邀請由昔日國手喬津生、王文宏、鄭瑞騰、陳瑞進組成的國手隊,與高雄在地媒體聯隊進行表演賽示範規則,並讓參賽選手一睹當年名將風采。

作為五六年級生的偶像球星,國手們透露過去鮮少有機會參加三對三鬥牛,此次受邀參與表演賽感覺很新鮮。由各家記者組成的高雄當地媒體聯隊表示與國手們認識多年,從年輕時在場邊採訪選手,到一起打球成為球友,沒想過會在正規比賽中碰頭,機會十分難得,且在現場與不少相識幾十年的同學、朋友不期而遇,笑說:「這個比賽也是一場大型籃球同學會,感謝富邦提供這個平台!」

為求戰力平均,比賽以60歲為分界,將參賽選手劃分成樂齡、壯齡兩組,4日預賽透過分組循環賽制決出晉級隊伍名單,樂齡組今日自立隊以全勝暫居第一,左營四海、傳奇隊及相見歡隊皆晉級決賽。壯齡組則由自立隊、雙龍躍進、高雄市鳳山籃球協會、聖恩騎士及全鎰營造A、B兩隊在預賽中出線,5日將在決賽中繼續角逐南區冠軍。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