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棒球讓我變得不一樣 中山醫甜心張甄芸
2017-11-24
 
[SSU特派員 張皓勛 台中報導] 瀏覽次數:21842
 
 

傻笑甜心甄芸,喜歡投手丘上的感覺。 攝/張皓勛
UBL大專棒球聯賽開始在各區熱血激戰,東海大學棒球場上,一個有著飄逸長髮與俐落球技的女孩身影,在廝殺之餘,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這位才貌兼具的女球員,是來自中山醫學大學一年級的張甄芸。

從足球場到投手丘
看著她流暢的投球動作,很難想像接觸棒球其實只有三年的時間。從幼稚園到高一都是足球校隊的張甄芸,改打棒球也算是有點誤打誤撞。因為高中迷上Lamigo球員余德龍的關係,她才開始接觸棒球。高二一次和弟弟在操場的傳接球練習,碰巧被當時明道中學的教練看見,柔軟的協調性與優異的爆發力讓教練大讚挖到寶,力邀她加入棒球隊。起初媽媽十分反對,不忍漂亮的寶貝女兒因為練球曬黑,但甄芸最後用決心說服了她,因此媽媽也慢慢從反對變成了支持,現在更是小粉絲呢!

從小到大擔任守門員的關係,甄芸認為自己在改打棒球後,守備的反應與撲球都能很快得心應手,再加上國小田徑隊與高中羽球隊的訓練,讓她在速度、爆發力與投球上都具有一定的底子,不到一年就站穩了球隊的先發,更獲得主投黑豹旗比賽的機會。然而親自抽籤的她卻抽中了籤王,首戰就碰上甲組強權西苑高中,她主投不到兩局就遭到打爆退場,但對手卻給了她高度的肯定,而她自己也認為這次的洗禮對於她的棒球路也著很深的影響。

國家隊的歷練與蛻變
結束了黑豹旗的鎂光燈關注後,深感自己不足的她,在學姊的介紹下加入了台中市向日葵女棒隊,成為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而這也是她突飛猛進的開始。原本70、80的球速,在總教練也是興大附農教練的顏良吉調教之下,高三畢業時球速已經可以來到110公里,比很多社團球員都來的快。亮眼的表現也使得她入選了今年的女子棒球國家代表隊,隨著球隊出征香港的鳳凰盃邀請賽與韓國的LG邀請賽,難得的國際賽經驗,讓她在心理素質與經驗上都有大幅的提升。

談起這段潛能爆發的日子,她認為要歸功於自己比別人更勤奮的練習。因為身兼校隊與城市女棒隊球員的關係,使得她的週末都在練球的時光下度過,雖然辛苦而且疲累,但她練習從不缺席,還會利用剩餘的時間與興大附農的球員一起自主練習,並請教技巧,實力自然就進步得快。積極的她,為了獲得更多的上場機會,除了捕手之外所有位子都練過,天生優異的運動能力讓她通常很快就能得心應手,因此成為教練比賽中好用的活棋。

全場嬌點,超人氣的傻笑女孩
飄逸的馬尾加上招牌的傻笑,讓她常成為全場的嬌點。不僅常被別隊球員搭訕,在自己球隊裡更是有收不完的情書,而且不管男生和女生球隊都有,讓靦腆的她有點困擾,不過還是很感謝大家這麼欣賞她。而打球的這段日子她交到了不少朋友,也開始擁有一群小粉絲,常跑遍各座球場看她比賽,讓她相當感動,而這些支持與鼓勵也是她能走到今天的原動力。

享受棒球,勇敢追夢
「棒球改變了我的生活。」訪談的最後甄芸吐露這樣的感觸。現在的每個日子裡,棒球就像是情人般伴隨著她。不僅週末的練球時間,平日有空她也會擔任中華職棒的工讀生與黑豹旗的球僮,用不同的方式學習棒球、熱愛棒球。而下個月,她也將擔任國際女壘邀請賽的隨隊翻譯,能用自己的所常去回饋棒球,她覺得相當開心,也很享受這段生活裡充滿棒球的日子。

因為她要擔任11月25日在台北所舉行的國際女子棒球錦標賽開幕戰先發投手,基於保護手臂的考量下,今年度UBL預賽並沒有上場表現的機會。然而甄芸並不氣餒,她表示將繼續勤奮努力的練習,當個不輕易放棄的追夢少女,希望將來有機會入選世界盃與亞洲盃的女棒代表隊,並成為一位投、打、跑、守、臉蛋都具備的五拍子選手,如此一來在大專盃的賽場上也能做出更多的貢獻,帶領中山醫打出更好的成績。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