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鐵血教頭 愛的教育 塑造心世新
2010-04-30
 
[SSU特派員 周沁儒] 瀏覽次數:6731
 
 
世新大學在競爭激烈的男二級殺出血路,打出「17連勝」佳績稱王,兩年後再返一級。冠軍激情過後,帶兵近10年的教頭何正峰,如何憑著「用心」的帶兵原則,打造出不同的世新大學。

每一戰 都在跟球員鬥智

「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儘管隊中好手如雲,但是球員在賽前容易犯「輕敵」的錯誤,導致隔天比賽表現受到影響,何正峰認為,當教練最累的就是要與球員「鬥智」。

「勝負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比賽心態!」何正峰認為;他很強調「球員在場上的拚戰態度」;因此,在決賽第一天他就向球隊投下一記「震撼彈」,雖然球隊首戰傳捷,但當天晚上他在Facebook發言:「明天輸實踐,我就辭教練。」了解球員個性的他,此語一出果真收到成效,球員們為力保教練不辭而閉門討論,此舉也讓隊員們間的情感更加凝聚。

球員就像自己的孩子

世新目前進入休兵調整狀態,何正峰則回歸家庭,專心於扮演「好爸爸」角色。賽季期間投入球隊時間多,球隊與家庭如何兼顧?他自有一套哲理:「要讓孩子知道父母親在做些什麼事情。」他還說:「記得男二級冠軍戰當天,全家總動員到台中和我一起分享球隊封王的喜悅,也一起見證世新重返一級榮耀的時刻。」

何正峰對待自己的孩子或球員皆以同視為己出的標準,他的觀念「要做就好好的做,不要上不上、下不下的」,他也認為,要給孩子一個努力的目標。

本屆UBA賽事結束後,就有傳出要出國慶功,何正峰表示:「原本要去泰國,由於當地的目前政局很亂,而作罷。」雖出國暫停,但球員在冠軍夜即拿到獎金,返回台北後也獲校長犒賞,他說:「真的很感謝學校大力支持與粉絲們的力挺。」

亦師亦友 球員沒有貳心

球員出身的何正峰,帶兵強調帶心,對球員皆一視同仁,但私底下他卻是個「大頑童」,除了用心經營Facebook社群網站,並透露他藉由養魚、偷菜紓壓,更會透過MSN關心球員的近況,和球員相處就像是朋友。

明年將升上打一級賽,世新陣容也出現微幅變動,除了有新血加入,中鋒陳耀庭確定將轉至文化大學,楊宗憲也將畢業,所以球隊未來在打法上或是攻擊重心勢必會有改變。球隊展現企圖喊出要拿下「冠軍」的狂語,對此,何正峰笑言:「有目標很好啊!」,但他接著笑說:「實力可能還不到,應先放在穩住十二強吧!」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