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盃] 教頭發飆球員回神 警專稱霸新生盃
2017-12-25
 
[SSU特派員 林家希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7179
 
 

警專林德洪。攝/廖珮雯
大專校院106學年度新生盃籃球賽,冠軍戰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出戰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早上因態度問題被罵,警專球員在冠軍戰找回態度。一日四戰的中科大展現韌性,一路緊咬比分,但警專林德洪、袁翔新與顏子恆適時跳出,澆熄中科反撲火焰,警專終以54:48封王。

「對方條件比我們好,我們心理壓力蠻大,沒想到球員能打出這麼好的水準!」警專總教練李明泰提到,以往警專球風打快、打準,今年擁有有史以來高度最好的四、五號位,改為傳統式打法,在大專聯賽也有不錯的表現,高度肯定球員表現。

警專全員為一般組校隊,且年齡層不同,當中包括已讀完大學,再考警專的球員。主力當中唯一的應屆生袁翔新,在正心高中時期已加入籃球隊,現成為警專禁區悍將。

袁翔新不僅在新生盃有好表現,在大專籃球聯賽裡場均20分、10籃板,他說:「身材不夠高,腳步就要多練,也要謝謝教練給我很多發揮空間,沒進也一直鼓勵我繼續投。」

警專在今天也有意外插曲,上午的比賽太輕敵,讓教練大罵球員一頓,更生氣地離開球員席。此役有不錯表現的林德洪說:「第一次看到教練這麼生氣有嚇到,但的確是我們不對,下午大家拿出企圖心面對比賽。」

反省過後,全隊向教練道歉,也找回他們應有的態度。林德洪笑說,拿冠軍在學校可以加分,也可以放假,回去要跟同學炫耀。他也提到,自己徵選後曾想放棄參與球隊,得感謝教練苦口婆心地勸自己回去,這次也算是給予教練最好的回報。

而在末節跳出的顏子恆也說,球隊漸入佳境,也展現防守強度,拿冠軍開心之餘,也希望明年的學弟可以傳承下去,挑戰二連霸。

中科大方面,掛名領隊的中科大男籃總教練張競業,特別透過直播關心賽事,更直接打電話透過學長黃國凱遠程指導球員,可惜最終輸球收場。事實上,中科大經歷了一日四戰,且全隊只有七人,體能受到考驗,不過球員不以此作藉口,扶勁朋說:「只能回去繼續練。」

因球隊規定,即便校內系隊比賽,作為大專聯賽一般組球員的扶勁朋要協助舉辦比賽,無法參與賽事,此次也算是難得的體驗。雖然無法達成冠軍,但扶勁朋說,期待未來的新生能完成今年的遺憾,他說:「明年叫學弟認真練,再來參加這個比賽!」

季軍戰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TM BASKETBALL迎戰嘉南藥理大學,嘉藥一度拉開對手,但在終場前被追至1分差,幸最終穩住陣腳,終場以37:36險勝。

雖然贏球,但嘉藥仍然認真檢討,嘉藥男籃教練莊庭禎也特地到場,給予子弟兵建議。球員雷喻捷坦言,球隊半數球員為校隊成員,但沒報名大專聯賽,此次參賽就是為了累積經驗。以六人拚戰拿到季軍,他說:「很開心!上台北沒有白費!」

嘉藥不少球員出身自立仁高中,他們在上學年HBL乙組拿下全國亞軍,與中科大鄭詰錡是同學,現場開起了同學會,甚至看到嘉藥為中科大加油的畫面,實屬難得。

首屆新生盃籃球賽完滿落幕,各校新生以籃球交流,僅入學三個月就有一定的默契,球技略帶生澀卻相當真誠,相信他們透過新生盃能累積更多經驗,再度成長。明年換他們當學長,帶領學弟一同進步。

大專校院106學年度新生盃籃球賽
冠軍: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警專籃球隊)
亞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中科大)
季軍:嘉南藥理大學
**前三名球隊均獲得獎學金、獎盃,以及星裕國際總代理斯伯丁所提供的等值商品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