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揮別UBA 我們畢業了!
2018-03-25
 
[SSU特派員 黃佩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065
 
 

高師田晏仲(左)、劉宏柏(右)。攝/戴見安
每年決賽的結束,都代表著有一批球員即將揮別UBA生涯,朝各自的目標邁進。今年男籃共有12位畢業生,分別是國立體大的陳昱瑞、周暐宸、潘向挺,健行科大的簡祐哲、劉人豪、陳冠毅、曾品富,義守大學的陳昱翰、孫偉勝,以及高雄師大的陳佳澤、毛柏仁與劉宏柏。征戰大專籃球賽事無數,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都將會是畢業球員們難以忘懷的回憶。

「國立體大-周暐宸」
國體支柱「POLO」周暐宸,除了球隊在決賽奪冠創造歷史,自己也以場均16.2分位居得分榜第四名、場均3.9次助攻獲助攻榜第五名,優異的表現也在冠亞軍發揮得淋漓盡致,帶領球隊拿下隊史首次UBA冠軍。「真的很愛大家!很開心也很感動。」周暐宸謝謝隊友一直以來的鼓勵和扶持,辛苦了這麼久終於嘗到冠軍的滋味。

「畢業前沒有任何遺憾了。」能在UBA生涯最後一年奪冠,周暐宸一度哽咽,他也希望學弟明年能像今年一樣,營造很好的團隊氛圍、齊心攻蛋,「其實領導沒有分年級,希望柏智和盛硯他們之後可以把學弟帶好,明年我再來小巨蛋看他們比賽。」

周暐宸也特別感謝教練這四年的栽培,他說:「因為身材的限制,我勢必要轉型,教練希望我不要被位置限制,不管是打3號還是4號都能更全面一點,做人要明確簡單,該投就投。」未來也想挑戰SBL等更高層級的賽事,周暐宸認為自己出手投籃要再更穩定一些,也希望能在選秀前把身體練得更好。

「健行科大-劉人豪」
健行的當家主控劉人豪,繼去年臺北世大運後再次登上小巨蛋,對此他感到很亢奮也很開心,卸下中華隊戰袍後,這次以學長的身分出賽,他身負不同的責任,對於沒辦法帶領學弟奪冠,劉人豪感到很自責,「希望學弟們不要因此放棄,明年再把今年失利的討回來!」畢業後,劉人豪也希望能到CBA或NBL闖一闖,感受不同層級的賽事張力。

「義守大學-孫偉勝」
「感謝小娟姐、感謝媽媽」今年即將結束UBA生涯的孫偉勝,談起這幾年在球隊的收穫與成長,比起覺得自己變胖,更多的是認為自己很不爭氣,「大一進來因為有學長頂著,就比較放縱自己,等到想挽回時已經太晚了。」孫偉勝坦承。談到當初加入義守的心情,他說:「其實高中畢業時還沒有想要往上打,但因為我也想證明自己,就決定繼續打。」

「畢業後打球可能就當興趣。」大學四年孫偉勝的表現起起伏伏,對於未來的目標,他心裡也已經有了一些方向。UBA對他來說,是高中生熱血的象徵,畢業前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顯得更有感觸。

「高雄師大-劉宏柏」
高師大前鋒劉宏柏,這次決賽首度登上小巨蛋,心中很是期待,但他也說真正上場打球時就要壓抑興奮的感覺,好好專注在場上。「從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我們,到現在晉級四強順利來到小巨蛋,我覺得人生無憾了。」能在小巨蛋畢業,劉宏柏特別感謝隊友這段時間的努力,互相扶持、彼此督促才能登上這永生難忘的舞台。

「UBA對我而言就像是個里程碑,這四年不論是在球技還是人生的道理上,球隊都教了我很多。」未來除了想投入SBL選秀,目前快修完師資培訓課程的劉宏柏,也同時有考取教師資格的打算,讓自己有更多發展的方向。
- 義守 相關新聞
2018-11-22
2018-07-15
2018-05-25
2018-04-29
2018-03-27
2018-03-26
2018-03-26
2018-03-25
2018-03-25
2018-03-25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