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浪漫灑脫郭顯昌 目標挑戰進全國賽
2018-05-05
 
[SSU特派員 許睿珉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382
 
 

高雄大學郭顯昌。照片提供/郭顯昌
「離籃框最近的,離總冠軍最近」,一個好中鋒往往是球隊的靈魂,郭顯昌目前就讀高雄大學電機系三年級,身為中鋒的他,期許自己能在下個賽季帶領高雄大學進軍一次全國決賽。

郭顯昌的籃球之路從國小開始,他時常利用課餘時間和三五好友到球場切磋,更因此加入公誠國小校隊,但真正讓他對籃球產生興趣是因為某次在球場偶遇當時公誠國小教練陳雍和,那是他第一次和教練進行較深入的談話,教練和他分享的不只是球技,還有一些教練本身從籃球學到的人生觀。

國小畢業後,郭顯昌一直有個校隊夢,可惜國中、高中的學校都沒有籃球校隊,因此一直與校隊無緣,提到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打球經驗,他說因為高中曾經轉過學,但在他轉學的那年,前一所學校剛好成立校隊,快畢業之際,同學們偷偷幫他報名,讓他跟著一起出去比賽,這是第一次代表校隊出去打球,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訪談過程中,不難發現郭顯昌對每件事情的看法的相當正面,問及對本賽季有沒有什麼遺憾,他表示複賽本來有機會贏海軍軍官學校,但被對手在最後一刻決殺,以兩分之差吞下敗仗,無緣晉級,談到賽後心態調整,他說:「我告訴自己還有一年的機會,明年再拚一次就好。」

提及崇拜的球員,郭顯昌最想效仿「詹皇」LeBron James,因為他一直以傳球為主,幫助隊友更融入比賽,而郭顯昌在隊上,也總是不斷傳球給隊友,讓每個人都能有表現的機會,對郭顯昌來說,團隊合作比個人成績來的更重要。

因為本身個性隨和,郭顯昌常被隊友形容浪漫灑脫相當重視打球氣氛的和諧,所以常以鼓勵的方式激勵隊友。他很感謝在打球路上能夠認識那麼多朋友,儘管有時候成績不如預期,但過程中他很快樂,他也期許明年能夠帶領球隊進入全國決賽,讓大學更添精彩。.

提及未來規劃,郭顯昌說將來想考公職,進入調查局工作,他期許自己能堅持做自己,只要覺得是對的事情,就有堅持做下去的理由。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