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成大工資管勢如破竹 再拼前進全國決賽
2018-08-25
 
[SSU特派員 陳云茹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1130
 
 

成大工資管舉球員王李秀伊。攝/陳云茹
107年大專系際盃排球錦標賽女生組預賽今天在南臺科技大學開打,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上屆奪下南區冠軍,前進全國決賽取得第五名佳績,今年成大工資管在校內系際盃稱后,再度挑戰大專系際盃排球錦標賽,首日賽程兩戰皆以2:0拿下,晉級南區八強行列。

成大工資管目前球隊成員位置分布平均,場上球員多為今年畢業甫畢業的高年級選手,比賽經驗豐富,搭檔默契十足,在場上有任何問題皆能即刻溝通、解決,若隊友處理球時出現狀況,也能適時支援、幫忙,防守分工完整,球員表示此次賽前加強隊形訓練,提高練習減少賽中出賽的可能。

隊長蔡佳妏表示,球隊利用課餘時間一週練習兩次,由隊長視練習狀況調整訓練菜單,隨時根據球隊狀況更改練習項目,去年拿下全國第五名,蔡佳妏表示上屆場上問題較多,沒有協調完善,今年參賽蔡佳妏坦言,球隊畢業選手居多,低年級球員僅剩四、五位,球員出現斷層,戰力銜接略為困難,因此希望加強低年級球員能力。

去年因在室外球場,對於場地不適應,加上球隊整體狀況混亂,接球狀況不佳,今年則因前陣子天候狀況不理想,攔中手岳晏慈表示,其實未能準備周全,經過首場比賽後,自認防守須更加穩定,攻擊則要強勢,面對不理想的來球時要敢打。即將升碩班的岳晏慈期許能提高自身穩定性,「因為學姊、同學都畢業,未來要帶學妹,希望可以更穩定,讓球隊打起球更安心、穩定。」

「防守團隊一起達成,攻擊由舉球員跟攻擊手配合。」岳晏慈認為球隊主力舉球員王李秀伊經驗豐富,與攻擊手配合許久,對於隊友的喜好及習慣暸若指掌,舉球表現良好,因此球隊攻擊方能串連、發揮。

飽受隊友肯定的舉球員王李秀伊則將大部分功勞歸功給攻擊手,認為因學妹肯練習,對自我要求高,所以戰力在球隊扣掉體資生後還能銜接,加上團隊默契佳,溝通沒有隔閡,「不管我把球舉到哪裡他們都很相信我,隊友間互相相信,才能有如此表現。」

「大學我只做兩件事,讀書跟打球。」從大一就加入系隊,王李秀伊高中就讀臺南女中,因女中打球風氣盛行,而在高二開始打球,進入成大工資管後雖課業繁重,但仍堅持加入系隊,「入學的時候就決定好了,重心放在課業跟排球,高二開始打球,來系隊後想練得更好。」

目前已從碩班畢業,披成大工資管戰袍長達六年之久,角色轉變從菜鳥成長為學姊,從接受轉為給予,王李秀伊說:「剛進來的時候隊友像我的姊姊,現在她們像我的妹妹,大三那年才開始練舉球,當時挫折大,但那年也成長很多,學到怎麼舉球,如今也把當時從學姊那裡學到的傳授給現在的舉球員學妹,期望今年再挑戰前進全國決賽。」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