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各隊校友齊聚 系際盃熱血開打
2018-09-01
 
[SSU特派員 管宥淇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951
 
 

文化財金隊長陳映萱發球。攝/管宥淇
107學年度大專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今(1)日在明志科技大學各系雲集,展現平時苦練結果。北區女生42隊共同競爭,在分組中拿下第一,參加明後天的分區分排賽,挑戰北區6張前進全國的門票。

在體育館三樓的文化大學財金系迎戰中央大學土木系,文化大學開場就打出9:0的強勁攻勢壓迫中央土木,儘管中央土木試圖追回分數,文化財金仍然穩住腳步,輕鬆以25: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文化依舊打出強烈攻勢,迫使中央頻頻喊出暫停調整隊上狀況。不過仍不敵文化強勢進攻,最後以25:21贏下比賽。

第二場文化財金對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雙方拚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一開賽文化財金因學妹過度緊張造成許多失誤,在學姐的帶領後賽況才穩定下來,可惜還是不敵臺藝工藝,未能拿下勝利。

對於今天的比賽,文化財金隊長陳映萱表示,因隊上平時勤奮地練習,所以沒有特別的緊張怕會表現不好,只是在場上較容易發生失誤。她也說:「就算最後輸了比賽,但大家都拼命了就好。這次能參加比賽其實也是因為在學校系際盃中恰巧拿下第三名,才能代表學校參加這次的系際盃。所以其實我們已經很幸運了。」

本次賽制中,可以邀請三位已經畢業的校友回來共襄盛舉。臺藝工藝也邀請了三位學姊回來跟她們一起打球,希望能取得好成績。臺藝學姊劉書菀表示,這次比賽很開心可以回來打,「很謝謝有這樣的機會回來教導學妹,帶她們的同時自己也可以打球順便回溫一下系隊的溫暖!希望以後可以多有這樣的比賽!」而臺藝工藝隊長羅尹吟也表示這次來到大型的系際盃比賽遇到很多強的隊手,有了不一樣的視野,可以跟學姊一起打球,一起學習也非常的新奇。

另外,來自宜蘭大學外文系的陳威靜同學,早上歷經與真理財稅的比賽,下午更是挑戰實踐家兒。宜大外文因為隊上有許多都是要準備開始找工作的學生,透過這次的系際盃希望可以再用熟悉的隊型進行最後一次的搭配。雖然因課業繁忙較無時間共同練習搭配,但隊上的同學仍然充滿著活力笑著說:「我們當然有信心!要擠進去,往上打,最好是打進全國!」

排球永遠不是個人戰,只要球不落地,希望就永遠都在!大家一起為大專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拿出熱情加油!明(2)天後還有兩天賽程,希望各位能夠一起到明志科大感受這盛大的賽事。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