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冠軍賽宜蘭大學內戰 生技系逆轉封后
2018-09-04
 
[SSU特派員 王怡婷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390
 
 

宜大生技系陶姵延吊球。攝/王怡婷
107學年度大專系際盃排球錦標賽,北區賽事今(3)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昨(2)日的賽事確定八強隊伍,但全國賽門票僅此六張,今日將一決勝負。國立宜蘭大學的兩支系隊在冠軍戰強碰頭,形成姊妹內戰,分別是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及外國語文學系,鏖戰三局後由生技系逆轉摘下后冠。

開局,外文系直拿三分,但生技系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比數拉鋸,誰也不讓誰,雖然最後都有互相被對方打出一波小高潮,尤其到最後外文系打出7:0的攻勢,最後25:17收下第一局。

次局,生技系在一開始佔有領先優勢,但接下來的失誤連丟四分,分數反被超前,生技系喊出暫停隨即修正,此局由生技系25:20拿下,雙方戰成1:1(17:25、25:20)。

決勝局雙方從一開始的比數緊咬,到生技系拉出一點小差距之後,外文系的不放棄精神再將比數拉近,但最後生技系仍將比數推前,收下此場勝利,在北區賽事封后。生技系的陶姵延表示,因為都是宜大的同學,在校內的系際盃也都有碰頭過。相信兩隊對於對方球員都頗為熟悉。

宜大生技系的同學表示,對於進入全國賽一開始的設想則是一半一半,今年是第二次參與大專系際盃排球錦標賽北區的賽事,由於在上次比賽碰頭中央地科,而去年中央地科最終拿到北區第一。宜大生技系的同學笑說:「去年籤運太不好了!在12強的時候就碰到她們。」

宜大生技的陶姵延提到,這一次北區的比賽沒有全部的隊友都來,到時候在替補人員的分配上也會比較再靈活一點。

第一次參與大專系際盃排球錦標賽北區賽事的宜大外文,面對以北區第二名之姿打進全國賽,大家很開心的表示,第一次參加也第一次打進來,希望在全國賽能夠拿到獎盃跟皮球。但提到今天的比賽,隊員們一致認為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宜大外文的隊長張辛悅表示,球隊在防守的部分及減低自己的失誤。

宜大外文的隊長張辛悅談到,在場上利用喊聲,把聲音喊出來互相鼓勵自己的隊友,在氣氛上也會比較好,有時候會利用開玩笑的方式帶動場上氣氛,像是隊友發球失誤會說:「幹什麼東東」,用玩笑話將失誤帶過。

連續兩年闖進全國賽,且獲得此次北區季軍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的隊長葉心渝表示,這次的比賽表現比較不穩。在練球方面,因為有兩個是畢業生,忙於工作的關係,很多人也都要去醫院實習,練球時間自然比較少,希望這兩個禮拜可以再練練球技的部分,以及加強默契及場上的溝通。


北區女子組晉級名單
冠軍: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
亞軍:國立宜蘭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季軍: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
殿軍:世新大學觀光學系
第五名:中國文化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第六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