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系際盃中區落幕 中興中教勇闖下週全國賽
2018-09-10
 
[SSU特派員 李政穎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2903
 
 

中興應數首度參加系際盃便順利拿下中區冠軍。攝/李政穎
大專校院107學年度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中區賽程今(9)日順利結束,男女五強順利出爐!經過兩天於靜宜大學的激戰,男生組冠軍由國立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奪下;女子組冠軍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拿下,冠軍戰將於下週六靜宜大學開打。

男子組戰況激烈,冠軍戰由中興應數對決中山醫醫學,開局中興應數靠著良好的默契及殺球,使中山醫醫學措手不及,面對中山醫醫學的殺球都精準防守下來,中興應數將氣勢拉到最高點,雖然中山醫醫學在後半局靠著吊小球和對方接發失誤將比數逼近,但中興應數首局還是以25:20輕鬆拿下。

來到第二局,中興應數持續用強烈攻勢將比分拉開,開局一波10:7攻勢,隨後有效利用中山醫醫學失誤和對角攻擊連拿分數,最終以25:17直落二擊敗中山醫醫學,拿下中區男子組冠軍。

以校友身分參賽的中興應數隊長陳家龍提到,隊友平常利用時間一起打比賽,所以磨合時間不會太長,加上球員會自主訓練,有比賽再互相磨合,「這是第一次參加系際盃,我們平常的訓練是有,但適度到外面打比賽會比較有效果,因為有很多種狀況不是你練球就練的到的,你要出去打更多的球、更多的經驗,身體就會有自然的反應。」

談到全國賽的調整,陳家龍笑著說:「下週有位主力面臨兵役問題,我們還在全力慰留中,如果順利下週成績應該會不錯。」

女子組冠軍戰部分,由中教臺語對決中國醫中醫系,挾著上屆中區冠軍、全國第二的中教臺語展現強韌攻勢,以直落二(25:18、25:19)擊敗中國醫中醫系,成功衛冕中區冠軍。賽後隊長高悅雯表示:「球隊比較多是校隊的,訓練量會比其他人來得多,但下週因為開學有些人無法到,全國賽要思考該如何應對,可能舉球和攻擊手的串聯是比較需要注意的。」

另外,女子組敗部復活賽,最終由中山醫護理以2:0(25:15、25:22)擊敗大葉視傳,賽後中山醫護理隊長高上雅表示:「大家的表現都很棒,因為前面又打了2場,大家其實都很累,也沒有抱怨,大家能撐到這裡我覺得很棒!」

系際盃排球錦標賽全國賽將於下週六靜宜大學開打,到時男女冠軍賽將有現場轉播的服務。

107年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中區名次
男子組:
冠軍:國立中興大學 應用數學系
亞軍: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
季軍:朝陽科技大學 資訊與通訊系
殿軍:中山醫學大學 護理學系
第五名:大葉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

女子組:
冠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台灣語言學系
亞軍: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系
季軍:東海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學系
殿軍:東海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第五名:中山醫學大學 護理學系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