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教臺語試陣險翻船 決勝局回魂闖進四強
2018-09-15
 
[SSU特派員 張皓勛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1165
 
 

中教臺語攔中手陳思涵。攝/張皓勛
儘管颱風過境,但中台灣的天氣穩定,「107學年度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今(15)日如期於靜宜大學展開全國決賽。來自北、中、南三區,男、女子組的各16支隊伍,於上午歷經一番廝殺後,獲勝方在下午的八強戰正面交鋒,爭奪前進明(16)日四強戰的門票。女子組八強戰的對戰組合分別為,馬偕護理vs成功資工、中教臺語vs宜大外語、文化財金vs世新觀光、中國醫中醫vs南大生態。

其中以中教臺語(中區冠軍)交手宜大外語(北區亞軍)的比賽最為激烈,前兩局雙方各取一局,決勝局中教臺語發揮較高的穩定度帶走勝利,取得闖入明日四強戰的門票,終場比數為2:1(25:21、23:25、15:11)。

中教臺語為去年亞軍,也是今年中區的霸主。他們在上午2:0(25:7、25:16)輕取成功工資管後,下午的八強戰開賽延續氣勢,靠著隊上主力攔中手陳思涵攻防兩端的亮眼發揮,搭配較為穩定的接發球表現,首局以25:21奪下開門紅。

次局,戰況卻風雲變色,宜大外語把握對手嘗試不同隊型,而陣腳未穩的契機展開反擊,幾記漂亮的攔網和救球,將團隊士氣提升上來。中教臺語一時找不到對策,場面處於被動,加上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誤過多,最終以23:25失掉這一局,雙方殺入決勝局。

第三局,被嚇出一身冷汗的中教臺語不敢馬虎,擺回先發陣容應戰。不過,士氣高昂的宜大外語頑強抵抗,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戰況陷入膠著。此時,中教臺語主將陳思涵再度挺身而出,幾記重扣殺球將球隊氣勢要了回來,加上隊友在接發球的穩定性較為理想,中教臺語連拿分數突破僵局,最終15:11奪下此局,驚險拿下勝利。

中教臺語贏得辛苦,隊長高悅雯說,「因為我明天早上要考檢定會不在,所以第二局嘗試讓隊友練習頂替我舉球員的位子,可能因為他們還不習慣變陣後的隊形,默契不足,所以場面才搞得這們緊張。」

而贏球的功臣陳思涵受訪時則表示,「自己在校隊是打主攻手,但因為球隊需要,所以在系隊是打攔中手,很高興能幫球隊贏球。畢竟身為學姊,扛下更多的責任,減輕學妹的壓力是應該的。」

其他八強賽戰況方面,馬偕護理交手成功資工的比賽中,馬偕護理雖然有兩位砲火十足的主攻手,多次上演重砲扣殺,但成大資工靠著團隊堅強的防守作為武器,多次讓敵方屢攻不下,使對手自亂陣腳發生失誤,最終以2:0(25:12、25:17)摘下勝利。

成功資工奪下此勝後,使他們第一次參賽便闖入四強。提及此役拿下勝利的關鍵,隊長張媤婷認為:「對手殺球雖然強勁,但路線較單調,他提醒隊友全力守住,對方就會自亂陣腳,這個戰略收到了不錯的成效。」

另一場八強賽則上演北區內戰,由北區殿軍世新觀光碰頭第五名的文化財金。世新觀光首局就靠彭雨葳的發球連拿7分,給足了對手下馬威,僅以6人應戰的文化財金在比賽中多半居於劣勢,最終反撲無力,以0:2(15:25、18:25)吞敗,將晉級資格讓給了世新觀光,無緣明日的四強戰。

八強賽最後一個組合,是由南區霸主南大生態對決中區亞軍中國醫中醫,南大生態三位校友名額全部使用,搭配陣中的校隊級球員助威,頻頻以強烈的攻擊搶分。不過,身材居於劣勢的中國醫中醫此役卻頑強抵抗,曾數度與對手戰平。雖然最終以0:2不敵對手,依舊獲得熱烈的掌聲。

經過今(15)日的激戰後,「107學年度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男、女子組四強正式出爐。晉級的各隊明日將持續於靜宜大學進行最後的對決,爭取捧起冠軍獎盃的榮耀,以及「全臺系隊最強」的頭銜。屆時「緯來體育台」也將會帶來現場直播,歡迎大家鎖定轉播感受「熱血排球魂」的氛圍,或是到現場為這些揮灑汗水,寫下屬於自己珍貴排球故事的系隊球員們加油。

四強戰對戰組合:
男子組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vs國立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vs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供應鏈管理系

女子組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vs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臺灣語文學系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vs國立臺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