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溜冰女孩改打排球 中國醫中醫「微笑隊長」吳伃仟
2018-09-16
 
[SSU特派員 張皓勛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2868
 
 

中國醫中醫「微笑隊長」吳伃仟。攝/張皓勛
「大專院校107學年度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進入白熱化階段,自先前全臺北、中、南三區賽事中脫穎而出的系隊強權,今(15)日會師中臺灣的靜宜大學,展開全國決賽的最終廝殺。為了圓一個捧起獎盃的夢想,各隊都卯足全力求勝,讓場內圍繞著青春熱血的排球魂氛圍。當眾人都將目光放在「大砲」主攻手的同時,球隊中的「靈魂」舉球員也值得注意。其中,女子組中國醫中醫的舉球員兼隊長吳伃仟表現亮眼,成為球隊能闖入全國賽的關鍵人物。總是將笑容掛在嘴上的她,被隊友戲稱是場上最溫暖的力量。

收起溜冰鞋 踏上排球場
談起自己與排球的緣分,吳伃仟秀出了帶著牙套,有些裂痕的門牙,並苦笑著說道,「其實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運動是溜冰,可是有一次跌倒摔斷門牙後,就被家人禁止溜冰了。上大學後,我想說要找一項運動來彌補無法溜冰的遺憾,於是就加入了系排。那時我沒有基礎,一切從零開始。」

然而,骨子裡熱愛溜冰的血液,似乎沒有因她加入系排後而停止流動。回憶起大一時,她說:「我那時又跑回去當兒童溜冰的教練,結過又不小心受傷,半年都沒辦法練球。有時候自己去看醫生的時候都會偷哭,心想怎麼這麼雖。」不過,上帝為她關上了一扇溜冰的門,卻為他開啟一扇打排球的窗。傷癒之後,吳伃仟徹底放棄了溜冰,全心投入在排球隊訓練上,而她也進步神速,逐漸站穩隊上主力,大四的她今年更接下隊長,扛起帶領球隊的大任。

球隊低谷接隊長 自己找出新方向
回憶起當初接下隊長,她坦言一開始當然有壓力,畢竟以前有學姊當靠山,現在要自己撐起一片天,加上球隊進入青黃不接的換血陣痛期,讓她有相當多難題需要克服。不過,她樂於也勇於接受挑戰,並用自己的努力為球隊找出新的方向。除了凝聚歡樂的團隊氣氛外,她還到臺體大上排球課,為了就是學習新的技巧與菜單,讓球隊更上層樓。

她的努力學妹們也看在眼裡,大二的吳芝萱就表示,「隊長的用心我們都感受的到,她當隊長後除了盡力營造球隊歡樂的氣氛,也時常關心並鼓勵每一位隊員,還會用她的好人緣邀很多友誼賽讓我們打,是一位很棒的隊長。」而另一位大二的隊員單子恩也提道,「隊長陪著球隊從低潮中重新站起來,真的為我們付出很多。而且她在場上總是帶著笑容,充滿著正能量。」

從大砲改練舉球 半年上手全為了團隊
在場上沉穩的舉球表現,讓人很難想像吳伃仟練舉球這個位子其實只有半年時間。今年三月,她在球隊欠缺穩定舉球員的情況下,從原本的主攻手改打舉球員,如才半年時間,表現卻有模有樣,稱值地做好了為球隊穿針引線的工作。她表示,「一開始很挫折,但就是一心想幫助球隊,經過不斷的練習現在已經能穩定的低手舉球。不過,高手舉球還沒練好,希望能儘快上手,帶給球隊更多元的球風。」

為了交通費而戰 灰姑娘傳奇沒有遺憾
對於首次參加全國系際盃就能能闖入全國決賽,吳伃仟受訪時坦言真的有出乎她的預料,因為學姊都要駐院實習無法一起打球,所以並沒有用校友名額參戰,只是抱著能賺交通費的心態報名,沒想到卻拿下中區第二名,讓他們的信心增加不少。

而今日比賽中他們表現更是精彩,在16戰中以2:0(25:14、25:16)擊敗中山醫護理,晉級下一輪。八強戰中,對上有三位校友助陣,以及多位校隊好手在陣中的南大生態,他們也毫不畏懼,雖然最終0:2(15:25、20:25)吞敗,卻把對手嚇出一身冷汗,打出一場漂亮的好球。儘管無緣捧起獎盃,但明日仍可打5到8名的排名賽,究竟「微笑隊長」能否率隊持續打出「氣氛排球」,值得期待。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