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勗勉體育主管 「體育人精神,正面影響生涯」
2010-09-03
 
[劉家瑜] 瀏覽次數:4802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三日)上午在99學年度大專校院體育業務主管研討會勗勉體育人,要一掃過去「體育不能當飯吃」的迷思,並舉自身的例子,他說:「我也曾是高中、大學的校隊,當初體育人的訓練精神,一直影響著我的職場生涯,而且都是正面的。」

吳部長指出,學生時代包括在北門中學參加省中上,或進入師大後參加首屆全大運都曾是學校的代表隊,所以對於體育一直有著一份感情;而且,在參與體育過程中有很多體會,比如,練就了敏捷的反應,具有團隊精神,還有不怕操的耐力,深植了「吃苦如同吃補」的觀念,抱著即使流血流汗,為了榮譽也要拚下去的決心,對於未來在職場發展一直是很好的啟示。

事實上,美國有很多政治人物,都展示了熱愛體育的表現,例如福特,他一直對外說是大學橄欖球的隊長;雷根也曾表示,他在大學時代曾瘋迷橄欖球;柯靈頓也很強調籃球,以及參與啦啦隊等。

至於我國也有很多在體育與事業方面都有成就的名人,如,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他曾是師大排球校隊,且在跳遠方面也有搶眼表現;還有,已過逝的辜振甫先生,他曾在省運獲得桌球冠軍,這也說明了體育與事業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吳部長還指出,體育人有一些特質,如個性「阿莎力」,很能與人交朋友,爽快等。而且,過去我們一直有一種「學體育不能當飯吃」的迷思,現在我們看看盧彥勳在國際網賽的成績,還有打美國職棒的王建民、郭泓志等,尤其是王建民,母校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已向他表示一旦不打美國職棒後回校任教的邀請,可見在體育方面有表現的人,不必擔心未來沒飯吃。

吳部長進一步指出,體育強可以提昇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他再舉王建民的例子,很多國人赴紐約觀光時,因王建民的關係,很多美國人都會向去旅遊的國人豎起大拇指,這證明了體育是最好而且不必花大錢的廉價外交。

這是大專體總自民國79年法人化以來首次有部長出席,因此,受到與會體育主管的熱烈歡迎,部長並在結業式後與所有人員合影留念。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