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級] 攻守皆建功 環球科大完封康寧大學
2011-12-03
 
[SSU特派員 林子軒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3487
 
 
10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今(3)日下午一點在新竹中正棒球場進行環球科技大學與康寧大學的比賽,雙方投手皆展現優異的壓制力,但環球科大的先發投手黃思漢技高一籌,完投九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投出三次保送,賞給對手六次三振,率領環球科技大學驚險的以3比0擊敗康寧大學。

一局上半,康寧大學靠著安打、保送攻占一二壘,四棒趙伯閣擊出內野高飛必死球,捕手未能將球接住,此時一壘上跑者邱致翔往二壘起跑,在二壘前遭到刺殺形成三出局,康寧總教練蕭良在隨即出來抗議,但主審最後仍維持原判。

一局下半,環球科大傅達新先獲得保送,但是二棒的馬彥宇在掩護傅達新盜壘時遭主審判定妨礙守備而出局,環球科大教練蔡士凡也出來抗議,主審也是維持原判,傅達新依規定回到一壘,接著傅達新又再次嘗試盜二壘,在二壘前遭刺殺,三棒的趙明在則擊出投手前滾地球,一局下半無功而返。

雙方打線在二局後開始熄火,到六局上半為止,雙方僅擊出六支零星安打,六局下半,環球科大當家四棒賴韋廷在兩出局後大棒一揮,將球送出全壘打牆外,這石破天驚的一擊突破兩隊的僵局,環球科大取得1比0領先。

八局上半,康寧大學展開反攻,七棒龔均緯先靠著觸身球上壘,隨即盜上二壘,但接下來環球科大投手黃思漢一個回馬槍,抓到龔均緯離壘過遠,將龔均偉在二三壘間夾殺出局,化解整場比賽環球科大最大危機,度過八局上半危機後,環球科大在八局下半靠著康寧大學的失誤、保送及安打攻下兩分保險分,終場就以3比0擊敗康寧大學。

能夠為球隊建功,環球科大四棒賴韋廷說:「打出去的時候就有感覺會出去了!感覺就是爽。」教練蔡士凡則是讚賞球隊守備表現,另外,這場比賽的另一個功臣是先發投手黃思漢,他說,這場比賽主要先用滑球搶好球數,再用指叉球和變速球來對決,九局上半雖然有點小危機,但是他並不覺得累,就只是想把比賽投完。

康寧總教練蕭良在說:「整場比賽的關鍵是八局上,跑者太早跑出來了。跑者被抓到,士氣都沒了。」他提到,康寧大學算是第一次參賽,球員這樣的表現他感到很滿意,至於一局上的爭議,他說,本來主審說沒有碰到手套,後來是由一壘審來告訴他球有碰到手套,但是他認為主審距離這球最近,不該是由一壘審來判,主審則說,這是他和其他壘審開會討論後的判決。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