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蔣念宸好投 率文化扣倒中山
2018-03-21
 
[SSU記者 汪健愷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2851
 
 

蔣念宸好投帶領文化前進八強。 攝/汪健愷
106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決賽今(21)日持續於嘉義大同技術學院火熱開打,由文化大學對上中山大學。為了躋身八強,雙方皆有輸不得的壓力,而此場比賽文化先發投手蔣念宸展現大將之風,在他主投四局只失兩分,零自責分的精采表現帶領下,成功封鎖中山打線,最終就以9:2擊敗中山,五局提前結束比賽。

開局,文化便展現強攻氣勢,三棒鹿亞軒、四棒楊敦勝接連擊出安打攻占得點圈,但可惜下棒打者擊出外野飛球,結束這半局。二局下半,中山靠著保送與安打形成滿壘的局面,眼看有機會形成大局,投手蔣念宸及時回穩,送給對手一張老K安全下莊。

化解滿壘危機使得文化氣勢大漲,隔局文化首棒打者獲保送後,陳柏豪率先擊出安打,接著賴韋豪突襲短打並利用腳程上壘,輪到第三棒鹿亞軒一棒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中山在投手黃俊賢投出單局第二個保送後,換上第二任投手王彥傑,但仍舊無法順利止血,這個半局文化共打了八個人次,攻下五分。三局下半,輪到文化投手控球出了問題,連續的三個保送讓中山重燃氣勢,但蔣念宸可謂壘包精算師,再度讓對手留下一個滿壘的殘壘。

五局上半,文化攻勢再起,連續兩個觸身球攻佔得點圈,接著利用對手失誤連下兩分,代打的呂秉祥更是把握機會擊出同樣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打。下半局雖然中山力挽狂瀾,藉著兩支安打和失誤追回兩分,但仍舊無力回天,終場文化便以9:2輕取中山,成功晉級。

拿下勝投的文化投手蔣念宸賽後表示,由於今天好球帶偏小,所以配球以直球為主,然後再搭配一顆曲球使用,而身後的隊友也很給力,幫我守下了很多顆球。
對於球員的好表現,文化教練李軾揚也說道:「今天投打表現都在水準之上,投手能有效封鎖對方打線,打擊則能有效串連攻勢,形成兩次大局。」

近幾年首次闖進第二輪複賽,中山教練郭昌庭提及,球員大比賽的經驗較不足,導致臨場反應差了點,而得點圈的進攻和守備是這場比賽稍可惜的部分。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