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後三局猛灌12分 中國醫氣走明道
2018-11-21
 
[SSU特派員 張皓勛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3668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打,表現火燙。攝/張皓勛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21)日邁入第三天賽程。暖陽灑落,搭配各隊吶喊聲,讓主辦場地東海大學二校區棒球場毫無秋意,瀰漫一股青春熱血的氛圍。上午首戰,逢甲大學以22:3血洗僑光科技大學,為賽程拉開序幕,接著則上演中國醫學大學交鋒明道大學的戲碼。中國醫後三局強拉尾盤狂灌12分,讓明道末局攻下5分大局仍難挽頹勢,最終中國醫以15:14驚險氣走明道,摘下本年度首勝。

中國醫去年闖入複賽,今年首戰又逼平中區強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是竄起的新勢力。此役他們來勢洶洶,一局上便先聲奪人,靠對手失誤後發動速度戰,搭配打線串聯,取得3:0領先。不過下半局明道馬上吹起反攻號角,中國醫先發投手關旭成一上場找不到準心,面對首棒就投出保送,接著又被連續安打狙擊,單局狂丟4分,中國醫連忙換投才踩住煞車,首局結束反倒3:4落後明道。

次局開始,雙方投手皆進入比賽節奏,明道先發投手李昀展靠團隊守備幫忙,二到四局不再讓對方打線越雷池一步,保住珍貴領先優勢。而中國醫登板止血的李威毅表現同樣可圈可點,二到四局僅丟1分,還送出4張老K,助球隊咬住戰局,四局結束明道5:3暫時領先中國醫。

五局上,戰況開始風雲變色,落後的中國醫逮住對方投手體力下滑的契機,中心打線連續敲出長打灌進4分,接著六、七局又各入帳6分、2分,靠這波三局12分的攻勢將比分反超並拉開。反觀明道,雖後三局也局局有得分,並在末局追至1分差,可惜最後一位打者遭對方策動雙殺守備,澆熄反撲氣焰,無緣逆轉成功,苦吞二連敗。

中國醫辛苦獲勝,但總教練劉立群並不滿意選手表現,直言子弟兵此役發揮不及格。而提及先發投手開局的亂流他則表示,「選手兩個禮拜前手被觸身球打到,有影響到他的投球機制,放球點不固定,所以導致保送偏多,進而造成大量失分,所幸壓上陣中王牌止血有成,才得以順利贏下這場比賽。不過逼出王牌才搶下勝利,確實和賽前的如意算盤有些落差。」

中國醫能獲勝,團隊打擊多點開花是一大關鍵,其中又以第四棒張登翔最為亮眼,他全場敲出3支長打,是球隊逆轉功臣之一。聊起自己火熱的手感他說道,「其實前兩打席還在調整狀況,後面抓到節奏所以就越打越順。攻擊策略就是想把球打平送到外野,並沒有想太多。」

明道惜敗,先發投手李昀展難掩失落,因為他原本五局投完是勝投候選人,可惜第六局單局爆,無緣助球隊摘下勝利。談及當時的亂流他說道,「自己體能調配出狀況,後面投到沒力,加上投球策略被掌握,所以慘遭狙擊。」

明道此役能緊咬戰局,第三棒游士賢當場4安打是關鍵,他分享自己打擊訣竅時表示,「我一個月前微調打擊姿勢,為的就把球帶進來,以應付不善長的變化球,很開心這場比賽有發揮出來。」而被問及才大二就扛中心打線是否會緊張,他則表示以前就負責過類似角色,所以並不會有太大壓力,就是用平常心去面對比賽。

中國醫奪下這一勝後,加上同組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本日12:4擊退虎科大,使他們暫時以1勝1和戰績位列分組第二。不過,中國醫下一戰要強碰中科大,而虎科大則要交手二連敗的明道,若中國醫輸球,虎科贏球,可能呈現兩隊互咬情況,要到最後一刻才能確定誰能搶下複賽晉級門票。而明道則沒這個困擾,此役輸球已確定淘汰,下一戰的目標將是避免去年三戰皆歿的慘劇重蹈覆轍。

107學年度UBL一般組第三區本日賽況
逢甲大學22:3僑光科技大學
中國醫藥大學15:14明道大學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12:4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