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級] 心存感謝不服輸 陳智瑋朝著夢想起飛
2012-03-03
 
[SSU特派員 陳亭雰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546
 
 
「謝謝一路給我支持的家人、朋友、同學、跟老師們,給我不斷的鼓勵、讓我在棒球的低潮,還能夠奮不顧身的往前衝,去學習更多的事物。」從走體育路到踏入臺北體育學院打棒球,陳智瑋珍惜每一個機會,更感謝一路來相扶相助的貴人。

100年大專棒球聯賽即將落幕,陳智瑋大專生涯也於今(2)日比賽結束後告一段落,而畢業代表作也於(15)日前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一役祭出,此場戰役陳智瑋在感冒中完投結束比賽,不僅是對於自己大學四年來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更是帶領隊上力克勁旅,賽後他掩不住興奮:「很高興,但都是靠隊友們幫忙才能夠一舉得勝。」

高二那年,智瑋因為全運會代表棒球項目參賽,因而確定走向熱愛的棒球,從田徑、籃球、再到棒球,每一位老師、教練都是他很感謝的,「他們幫助我的身體的體能條件能夠變的更好,讓我能夠在體能爆發力方面的表現能夠來的更出色。」到了大學更是謝謝高英傑老師給予機會,以及廖文男教練在旁叮嚀 讓他對棒球有更深的體悟。

然而在大學之前尚未接受正規訓練的他,也曾經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迷惘,「高三有一段時間是在猶豫中度過的。」因為全運會,高三暑假原本打算要去新北市的穀保家商打球,後來因為學籍問題及必須降轉而作罷,這讓他很焦急,「一直在想這一年沒有跟上其他人的腳步打棒球,是不是會落後別人?」

緊接著好不容易考上北體靠近了夢想,卻讓他受挫到想放棄,大一幾乎都是在低潮中渡過,「一開始銜接不上讓我信心很受創,所以每天都會埋頭苦練,一定要練的比別人多才可以趕的上別人。」對於棒球的態度,他保持努力去學習、去思考,彌補在大學以前輸在起跑點的那一段路。

能夠走出這段低潮,除了全靠教練、隊友以及同鄉夥伴們的鼓勵之外,他認為來自於家鄉─澎湖親朋好友們的支持,以及對於「主」的信仰是他心靈最大的支柱,「澎湖人來到台灣念大學,都是背負著很大的期望離開家鄉,不能讓自己丟臉,也不能丟澎湖的臉,再怎麼苦也不怕一定要爭這一口氣。」

「四年下來我認為自己有成長,從教練、學長跟隊友身上,我總算略懂了棒球。」智瑋也感嘆著大學四年過的真的好快,對於自己場上表現,他認為:「我還是帶有一點青澀的味道,大家都老神在在的。」不過也因為如此,他自認:「我在場上都是每個play都比別人來的多一點專注,或者說我比別人多一點熱情吧!」

「我一心一意的要打棒球,對自己或對家人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智瑋很感謝媽媽一直都支持他所愛的,逝世的父親也影響他很深,「他帶我認識棒球,很愛帶著我一起看比賽,以前他帶我們到台灣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到現場看棒球。」所以每一場比賽之前,他都會告訴爸爸,請爸爸守護他有好表現。

對於未來,他沒有想太多,「考上國訓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很多學長都是在這段期間更加成長茁壯,我希望我也有機會。」即將到來的考試,也讓他既興奮又不安,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他期許自己能夠保有現在的熱情,更時時提醒自己,要保持謙卑的心。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