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 目標前三名 簡億鑫、曾憲鈺挑戰自己
2012-05-23
 
[SSU特派員 葉姵妤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3598
 
 
中華跆拳代表隊已於今(23)日一早從各訓練單位至機場集合,一同飛往韓國參加2012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力拚奪牌,國立體大兩位男子參賽選手-簡億鑫及曾憲鈺,在出發前的最後準備日持續進行著自我訓練。休養好傷勢、調整好心態,兩人已做足準備,目標「前三名」!教練廖家興表示:「期待他們的表現!」相信國人也都期待他們能帶回好成績。

適逢奧運年,今年跆拳道比賽都集中在前半年,賽事相當密集,也因如此,可說是由「以賽代訓」的方式備戰本屆世大錦。兩個月中參加四個比賽的情況下,選手們不免出現受傷及疲態。但自全大運結束至今跟著隊上調整、到本週開始加強訓練,簡億鑫表示傷勢已經好很多了,「上場就不會想太多」;而曾憲鈺也已調整了時常覺得懶散及疲憊的心態準備迎戰,兩人都希望好好打完這次錦標賽,也是到今年底總統盃前的最後一個賽事,接著好好放暑假。

擔任本次世大錦男子隊教練的廖家興認為目前以甫拿下全大運金牌的簡億鑫狀況調整得較佳,近期的幾個比賽也都表現不俗。兩位選手在技術面狀況都不錯,唯心理層面較需加強,尤其這次是曾憲鈺大學第一次成為國手。兩人國際賽的經驗較少,本屆世大錦還算是在磨經驗,教練希望他們放輕鬆打,別有壓力,「其實沒有預設他們一定要拿什麼牌,只希望他們不要受心理層面影響,盡力了就好了,把應有的技術發揮出來,當然有得名最好。」「我覺得他們應該可以打得不錯,我對他們滿有信心的!但他們對自己要有信心比較重要。」

簡億鑫及曾憲鈺兩位選手在本次世大錦中參賽的分別是第六量級(+74kg to 80kg)及第七量級(+80kg to 87kg)。相較於身材好、力量大的歐美選手,亞洲國家在國際賽中參加後面量級的比賽通常較不吃香,不同於輕量級能以速度取勝,因此困難度增加,得靠自己去突破。其中簡億鑫所參賽的第六量級,在教練廖家興於2006杜哈亞運及徐正鴻於2009香港東亞運踢下兩面銅牌後,國際賽中就沒人能再於此量級奪牌,因此簡億鑫表示:「這也是我追尋的目標!」

兩人都表示將以平常心迎戰。曾憲鈺提到自己目前狀況與調整都和平常差不多,也因對國外選手不了解,沒特別想說要如何應戰,一切要看當下場上狀況,「能贏一場就多贏一場!我覺得自己不只這樣,還可以更好!」他說。簡億鑫則表示:「滿興奮的!」在全大運完放鬆了一陣子,這兩天有找回比賽的感覺。「一場一場打,當然可以拿牌最好!」他也告訴自己:「『相信自己,戰勝自己!』比到最後就是在跟自己比賽,不是去設定對手多好,重點在於自己。」

抵達抱川後,選手將進行比賽氣氛、情境的模擬,更重要的是加強心理建設,準備應戰。在跆拳道好手們努力爭取好成績的同時,也希望大家能為今年率先出發世大單項錦標賽的中華台北代表隊集氣、加油!期望他們能有盡快傳回捷報!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