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 完美全上 中華啦啦代表隊勇奪2銅
2018-10-07
 
[SSU特派員 温苡晴 綜合報導] 瀏覽次數:7314
 
 

臺灣體大嘻哈雙人組勇奪銅牌。圖由謝易親教練提供
2018第一屆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2018 FISU World University Cheerleading Championship)為期兩天的比賽,10月6日於波蘭圓滿落幕,此次中華隊共奪得2面銅牌,分別為啦啦舞嘻哈雙人組及競技啦啦團體組,啦啦舞彩球雙人組則以第五名作收,皆為首屆賽事寫下佳績。

嘻哈雙人組此次比賽使用忍者主題做編排,特別著重技術動作,來自臺灣體大的高子恆與李毅薪兩日的比賽都穩定展現,僅有一些小失誤,靠著技巧上的難度優勢奪下銅牌,奪牌後李毅薪表示心情很複雜,因為自己在最終戰出現技巧失誤,未能超前第二但幸好有保住銅牌,否者必定會很自責。

「感謝搭檔對我百分百的信任,感謝父母的支持,也謝謝我最敬愛的淑媛媽因為有您我才有今天,謝謝謝易親教練的支持與鼓勵才能完成夢想,謝謝過程中每一位貴人的支持,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在場上發光發熱。」李毅薪在賽後道出滿滿的感謝。此外對於投入嘻哈雙人項目已六年的他更提到經過這次比賽讓自己更肯定這幾年來的努力,未來也希望推廣嘻哈雙人項目讓更多人知道。

競技啦啦團體組部分,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在關鍵最終戰擺脫首戰的種種問題,不僅達成「完美全上」的目標,在單底層的穩定性也更高,不負眾望奪下銅牌。隊長李孟哲賽後直呼:「今天贏得的不只是榮耀與獎牌,更是團隊的感情,每個人在每個位子都很重要,缺一不可,謝謝隊員這幾天的努力,給了大家美好的回憶。」

李孟哲也說:「能有今天的成績都要感謝教練們陪伴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奮鬥,曾經我們練到失去自信心,是教練給我們支持與鼓勵才會有今天的我們!」此外,在這次比賽中,李孟哲更認為每一隊都是必須學習的對象,未來想朝世界盃邁進,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育達高職啦啦隊出身的蕭卉妤為此次輔大競技啦啦隊20位選手中,唯一的一年級生,為了參加此次國際比賽,蕭卉妤提到,技巧方面比高中難上許多,但學長姐們都會耐心教導,雖然也因為從未做過的動作而受傷,但看見今天的成果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經過此次比賽也更懂得享受舞台,未來還有許多東西要學,還需要再加油跟輔大的大家一起努力。

啦啦舞彩球雙人組在昨日首戰後特別針對動作與服裝做調整,讓今日狀況提升許多,展現出平時的實力,但仍未能奪牌最終以第五名作收。凃佳妮教練認為選手們國際比賽經驗較不足,所以比較容易怯場,希望選手們未來有機會能多參與國際賽事,增加經驗。

*橫幅照片由劉冠駿教練提供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09-24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