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 中華舉重傳捷報 體驗波蘭大學生活
2018-09-24
 
[SSU特派員 鍾昀珈 綜合報導] 瀏覽次數:368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陳玟卉選手。圖由陳玟卉提供。
2018第六屆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2018 FISU World University Weightlifting Championship )開賽至22號前為止,已有五位選手得牌,分別是江念恩、黃鼎介、陳玟卉、陳恩慈、陳柏任,挺舉及抓舉單項拿下5金3銀2銅,總和成績再奪3金1銀1銅的好成績。

女子63公斤級總和獲得銅牌的陳玟卉提到,賽前都告訴自己,盡力將六把舉完,此次的表現可缺可點,可以再更好,希望未來能把小細節處理好,把槓舉起來的時間差能抓得更準確,且波蘭早晚溫差大,導致賽前身體狀況較差,陳玟卉說到:「抓舉的三把公斤數分別是88、92、94公斤,最後一把失敗,不然有望抓舉單項奪銀。」目前把目標放在明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努力突破自己的成績。

國二開始接觸舉重的陳玟卉,一開始其實是個田徑三鐵選手,但不喜歡跑步,又因當時教練連哄帶騙說服她去舉重隊試試,而看到舉重隊訓練有冷氣吹,練習時間較短,練完又有東西吃,因此決定踏上舉重之路。

男子62公斤級總和拿下金牌的江念恩表示,比賽當下會告訴自己平常心面對,穩住情緒,將平常的訓練發揮出來,也可能是長途飛機的緣故,沒有發揮出最好的實力。對江念恩來說,比賽的過程中較喜歡和自己獨處,將情緒沉浸在技術上,教練則是提醒動作哪裡需要加強,未來的目標2020東京奧運,運動員的最高殿堂。

此次是來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何筱珺教練第一次帶隊出國,先前當選手,如今帶選手,何筱珺教練提到,出發前難免會有些緊張,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根本沒有時間緊張,分秒必爭,下一秒必須馬上想出對策。此次比賽最印象深刻的是,好多量級的選手們,實力非常接近,重量僅僅只差在一或兩公斤之間,而舉重要獲勝就是要舉的比別人重,在實力都相當接近的情況下,挑戰性就變得更高了。何筱珺教練想對選手們說:「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時間,訓練後適當的休息以及飲食控制,才是繼續進步的關鍵。」

來自國立體育大學的中華隊陳淑枝教練提到,此次比賽地點在波蘭,選手及教練們的住處,正是當地大學的學生宿舍,飲食方面也是吃學校學餐,和以往出國比賽住飯店很不一樣,親身體驗當地波蘭大學的校園生活。周遭環境清幽,附近僅有一間超市,不過離比賽場地近,交通方便,能住在當地大學的宿舍裡,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2018第六屆世界大學舉重錦標賽開賽至22號前名次如下:
男子69公斤級 黃鼎介 總和:金牌 / 抓舉:銀 / 挺舉:金
男子94公斤級 陳伯任 總和:金牌 / 抓舉:金 / 挺舉:金
女子75公斤級 陳恩慈 總和:金牌 / 抓舉:金 / 挺舉:金
男子62公斤級 江念恩 總和:銀牌 / 抓舉:銀 / 挺舉:銀
女子63公斤級 陳玟卉 總和:銅牌 / 抓舉:銅 / 挺舉:銅

*橫幅照由中華舉重代表隊提供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