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 展現最好的自己 力求完美朝獎牌邁進
2018-10-06
 
[SSU特派員 温苡晴 綜合報導] 瀏覽次數:2872
 
 

臺灣體大嘻哈雙人組完美演出。圖由謝易親教練提供
2018第一屆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2018 FISU World University Cheerleading Championship) 10月5日、6日於波蘭熱鬧展開,首日中華代表隊就傳出好成績,競技啦啦團體組與嘻哈雙人組皆暫居第三,彩球雙人組則暫居第五,中華好手們也期盼明日關鍵一戰能有更好的表現,為中華隊奪牌。

「CHINESE TAIPEI Let’s Go !」中華隊出場前,場邊各組選手不斷喊著,不僅為彼此加油也展現出啦啦隊的團隊精神。本次比賽皆由啦啦舞彩球雙人組打頭陣,來自輔仁大學的鄭羽伶與周晏均展現獨樹一幟的原住民舞蹈風格。賽後周晏均表示,在轉圈及跳躍部分相較賽前練習都有較穩定的展現,但自己犯了一些不應該犯的錯誤,直呼:「希望明天能比今天更穩定,不容再有任何出差錯。」

嘻哈雙人組部分由來自世界冠軍的日本名將暫居冠軍,第二名的泰國隊也大有來頭,曾參加世界街舞大賽,而臺灣體大的高子恆與李毅薪絲毫不畏懼強勁的對手,近乎完美的展現搶下第三名,俄羅斯以些微差距緊追在後。謝易親教練相當滿意選手們今日的表現,賽後提到,在賽前練習時因為時差問題狀況比較多,因此帶選手們去吃臺灣的東西也去走很多路,讓選手累一點就不會睡不著,幫助他們克服時差問題。

另外此次比賽的墊子材質較硬,有別於選手們的習慣,針對此問題也再度考驗選手們的適應力,面對明天最後一戰,謝教練除了叮嚀選手們細節的部分,並不斷告訴選手「不要管對手有多強,只要把自己做到最好。」

競技啦啦團體組賽事壓軸登場,首場比賽各隊選手們狀況不免受到緊張所影響,來自輔大競技啦啦隊的好手們,暫居第三名,僅次於美國及日本。賽後,劉冠駿教練認為,選手們今天的表現有達到8成5至9成,若能完美發揮必定有機會挑戰日本與美國,此次在流程上也有針對美國及日本去編排,特別著重單底層及金字塔技術。談到重點動作部分,八個人單手支撐的動作對大學生來說難度較高,隊長李孟哲更直呼:「這是輔大一直以來最驕傲的動作。」

面對今日失誤問題選手們紛紛表示,太過緊張而缺乏自信心,會再多練習並且更細心處理,教練賽後的鼓勵也提升大家不少自信心,明天的目標就是「完美全上」。
在輔大競技啦啦隊將近六年的曾奕凱從大學開始接觸啦啦,第一次參與大型比賽卻不捨的說:「這算是與學弟妹們最後一場大組的比賽,面對明天只希望能帶著他們完美全上,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此次賽制成績計算方式為第一天出賽成績佔百分之二十五,第二天則佔其餘百分之七十五,可見明日的比賽將更具重要性,中華好手們皆期盼能在關鍵之戰完美展現、完美全上!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3
2018-09-26
2018-09-24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