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 光榮返國 世大錦中華健兒贏得喝采
2012-06-01
 
[SSU特派員 葉姵妤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3848
 
 
2012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中華台北代表隊於昨(31)日下午返抵國門,中正國際機場早早就有大批親友團等候著中華健兒們的光榮歸來。多位選手已在異鄉征戰、訓練近一個月的時間,再踏上家鄉土地的這刻都難掩興奮之情,表示「終於等到回來的這天了!」經過短暫的集合,選手們迫不及待的返回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好好的休息之後,再為下一個目標繼續努力!

昨日到場親友團最多的選手就屬拿下第一量級金牌的蔡濰羽了。談起當天奪冠的經過,她說自己一開始熱身沒熱很開,而第二戰前有先看過土耳其對手的表現,和教練商討應戰策略,因此打起來較順手,第三戰遇到韓國時則較緊張,但後來就開始享受比賽了。對於這次自己的表現她表示滿意,也要謝謝教練,「我終於做到了!」蔡濰羽說。

中華隊陣中兩位奧運國手曾櫟騁、魏辰洋則皆在本屆世大錦中奪下銀牌,兩人都認為自己的表現和狀況還不錯!曾櫟騁表示這次比賽讓她有很大的收穫,對戰的五位選手中有三位是奧運選手,提早對將來的對手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目前還沒開始準備奧運,還在藉由以賽代訓的方式調整,也靠這次比賽和教練商擬和測試戰術的執行。接下來還有很多地方要補強和改進,但對於7月登場的倫敦奧運,她表示「還滿有信心的!」魏辰洋也說自己有從這次比賽中得到想要的東西,之前把輸贏看得太重了,這次出賽算是在調整,和教練的默契也更好了。這次比賽教練有從中發現他的一些缺點,因此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好的方面繼續保持,改正不好的地方,繼續練習,魏辰洋說:「奧運當然希望能拿金牌最好!」

第一量級選手陳煥宇雖在八強止步,但他說:「這次只是我第二次國際賽,表現還算滿意。」一樣止於八強,來自台灣師大的潘穎選手表示:「這次很可惜,差一場就可以前三。」因為對於對方身高優勢有些畏懼,敗給了最後拿下金牌的西班牙選手,「接下來繼續努力!」她說。運氣也不佳的還有同樣來自台師大的陳捷,首戰第一回合就被對手踢中右手掌,影響了接下來的攻擊,不料第三回合同樣的地方再被踢中一次,骨頭裂開的情況下還是鏖戰至驟死賽,可惜最終一分落敗,她說:「外國選手的力量大,下次要再增強自己的力量。」

本屆世大錦中華隊表現優異,對打項目抱回2金3銀2銅的成績。擔任總教練的李佳融表示:「每次出去比賽,中華隊都盡最大的力量!」這次比賽也較特別,因整個團隊除了世大錦選手外,還包括奧運選手和培訓隊,大家一同訓練也能互相加油打氣!他認為雖有些選手很可惜沒拿下金牌,但這次比賽讓選手和教練都從中學到很多,「奧運會更好!」
另外,第十二屆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於30日舉行的閉幕儀式上,大會也正式宣佈:第十三屆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將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舉行。



中華隊對打項目奪牌英雄榜:

金牌
- 46kg:蔡濰羽
+46kg to 49kg:李幸樺

銀牌
+54kg to 58kg:魏辰洋
+53kg to 57kg:曾櫟騁
+73kg:彭佳惠

銅牌
+49kg to 53kg:曾憶萱
+67kg to 73kg:葉松江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