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 2012世界大學高爾夫錦標賽 中華隊男女第五名作收
2012-07-10
 
[SSU特派員 劉仲霖 葉姵妤 採訪報導] 瀏覽次數:2521
 
 
2012第十四屆世界大學高爾夫錦標賽(14th World University Golf Championship)於7月6日在捷克利貝雷茨正式落幕。中華台北代表隊在本次賽事中,團體賽部分男女皆獲得第五名;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出身的詹世昌拿下第八名,為中華隊男子個人賽最佳成績;而女子個人賽以國立體育大學的陳思涵獲得第十一名最佳。西班牙則是本屆賽事最大贏家,奪得男女團體與個人四面金牌。

為期四天的賽程,在最後一天(6日)的賽事中,中華代表隊男子個人表現以詹世昌最為優異,擊出了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八桿,以兩百七十七桿在個人賽中取下第八名,林冠伯以二百七十八桿排名第十一,劉威侯以二百八十七桿獲得第三十九名,蔡叢宇以二百九十一桿排名第四十九,蔡哲弘以二百九十二桿排第五十;陳思涵在最後一天女子個人賽則是擊出七十桿,四天總成績兩百八十五桿獲得第十一名,為中華隊女子個人表現最傑出。陳依妏則是揮出七十三桿,成績與陳思涵同為二百八十五桿,排名第十三;張瑄屏以二百九十二桿排在第二十,黃賢雯以二百九十二桿排名二十二。

本屆共有二十一個國家,一百四十八名選手參賽,是歷屆以來隊伍與人數最多的一屆。中華隊男子團體在十九個參賽隊伍中,以八百四十桿位居第五;女子團體則是在十六隊中以五百六十七桿同樣排名第五。

本次擔任男子隊教練的宋定衡表示:「雖然本次中華隊選手在名次上沒能超越上屆,但整體在桿數上卻是進步的!」這次在捷克的比賽場地較短,且其他國家選手實力也都很強,中華隊的表現都在水準之內,但在相對沒有特別突出的情況下,沒能奪牌,尤其又以每天成績都低於標準桿的男子團體較為可惜。而教練也提到,他們應該若能減少失誤的話會有更好的水準,未來還需要多學習且再更努力。

這次錦標賽是中華隊所有選手第一次到歐洲,雖經長途飛行,但選手們都適應得很快,過程也都很順利。教練說:「經由此次比賽能讓他們學到很多東西,知道自己跟世界的差距,將來能越打越好,畢竟高爾夫是個人運動,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發展。經過這次歷練,不論是知道自己的不足或是肯定自己,這對他們未來都有正面的幫助,而這經驗他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至於整個大學高爾夫方面,之後還要再做更好的準備,讓中華隊在世大錦標賽中能更有奪牌機會!接下來要繼續努力,放眼2014年於瑞士日內瓦舉辦的第15屆世界大學高爾夫錦標賽及2015韓國光州世大運。期盼中華代表隊能不屈不撓,再創佳績!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