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 力抗強敵南韓 世大錦射箭隊抱回四面獎牌
2012-07-17
 
[SSU特派員 馬杰堯 採訪報導] 瀏覽次數:2530
 
 
中華台北射箭代表隊出征西班牙,在第九屆世界大學射箭錦標賽中,拿下反曲弓男子個人銀牌、女子個人銅牌、男子團體銅牌,以及女子團體銀牌,總計四面獎牌,表現亮眼。同時也是近兩屆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領隊洪德明直呼:「選手的表現,比我預期的還要好。」

中華台北隊第四面獎牌,由女子團體的楊念綉、卓佩秦和林筱瑩拿下。選手楊念綉表示,隊友間的加油鼓勵,是打入金牌戰的重要關鍵。每當隊友狀況不理想時,他們就會用廣告台詞,為彼此打氣,以求更好的表現。楊念綉說:「沒有拿金牌感到有些遺憾,不過我還是很享受和學姊們一起比賽的感覺,銀牌我也覺得很開心!」

賽前,領隊洪德明預期,代表隊在團體項目中較具優勢,個人項目則是變數重重。但比賽結果出爐後,李忠桓和楊念綉兩位選手,以沉著態度應戰,克服比賽壓力,抱回個人銀牌和銅牌,著實難能可貴。洪德明特別指出,個人項目高手雲集,競爭激烈,要想勝出,考驗到選手心理素質的強弱。尤其和強敵韓國的對抗,心理素質更顯重要。他說:「心理素質好,遇到強敵仍然可以正常發揮。但是心理沒準備好,容易因為緊張自亂陣腳。」

洪德明建議,射箭選手們如果希望提升實力,多參與國際賽事將是不錯的磨練方法。透過參加比賽,不但可以觀摩他國選手實力,同時可以透過對抗的過程,強化選手心理素質。他更期許,臺灣射箭運動的發展,能更上一層樓。從體能、技術和心理等三個面向,加強訓練選手,提昇臺灣的射箭實力。

中華台北代表隊在反曲弓項目中,表現傑出。但在複合弓項目中,則是大有進步空間。受限於複合弓不是亞奧運項目,這項運動在臺灣的重視度和人才的培育,有待加強。以選手選拔為例,這次只有林仕杰一位選手通過標準,代表臺灣出國參賽。洪德明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人力、物力投入複合弓選手培訓,讓優秀運動員得以發揮,為臺灣爭取榮譽。
2018-10-22
2018-10-21
2018-10-20
2018-10-18
2018-10-17
2018-10-17
2018-10-07
2018-10-06
2018-10-03
2018-09-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