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廖鈞暐五局7K無保送 領高大挺進新竹「甲子園」
2012-12-01
 
[SSU特派員 許喻涵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6042
 
 
10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預賽今(1)日在岡山球場進行第二週的比賽,能否晉級複賽本周是關鍵。此役,國立高雄大學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都有非贏不可的壓力,高大離複賽只差一步,而高應科大若獲勝便能把戰線拉到明天,最終,高應科大無法突破高大投手廖鈞暐的壓制,以1:8被扣倒五局提前結束,O組賽事也確定由高雄醫學大學與國立高雄大學取得複賽資格,前往新竹「甲子園」。

一局上,高應在兩人出局後,謝志泓打出越過中外野手上空的三壘安打,四棒黃政偉也接續打出安打,高應先馳得點。

一局下,從一棒張嘉維保送開始,童鈺成、楊景旭接連安打,其中還包括兩次盜壘與兩次投手暴投推進,讓高大攻下2分,加上高應先發張志揚不穩,一局共投4保送1觸身,免費送高大回來2分,再加上游擊手黃政偉的失誤,高大已取得5:1的領先。只可惜高大跑者鄭融澤記錯出局數被觸殺在三壘前,高應才化解滿壘危機。此半局,高大一共上場打擊十個人次,以5:1領先。

二局上,高應一樣是兩人出局後,由王祥宇打出落點巧妙的二壘安打,接著上場的劉盛恩打出三壘方向的滾地球,造成三壘手游家騏傳一壘失誤,此時高應跑者王祥宇衝向本壘,一壘手陳泓豪立即將球回傳本壘,捕手觸殺成功,高大成功守下這一分。二下高大靠著陳宏彬的安打再添一分,以6:1領先高應。

關鍵第五局下半,高大首名打者五棒陳宏彬偷點成功,六棒陳泓豪保送上壘,再靠著投手暴投攻佔一、三壘,加上投手犯規,高應又奉送高大1分,而最後高大就在隊長曾令衡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下,以8:1,七分領先扣倒高應五局提前結束比賽。

國立高雄大學教練郭家欣表示,「今日關鍵是在投手的好投,加上對手的失誤。」而球隊很多球員都是帶傷上陣,教練說,「都叫他們不要打,還是要硬上。」對於進軍新竹,教練也說「好好加油!」而五局偷點成提前結束的關鍵,陳宏彬表示,「想很久了!」因為再差兩分就可以晉級,「身為首名上場的打者一定要想辦法上壘,所以拼了!」

而今日7K無保送的投手廖鈞暐今年已經大四,除了開心,他還感謝郭家欣教練與飛總呂文生的指導,特別是飛總讓球隊打線順暢,縱使第一局掉了1分,隊友能馬上追回來,「讓我可以安心投球。」而好球率高無保送,對此他也說,「上一場保送太多了,這場就決定放給對方打。」很開心能有這樣的表現。今年高大初闖新竹,是否能繼續締造隊史佳績,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