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級] 林以哲懷抱一級夢 勇闖棒壇蹲出一片天
2012-12-11
 
[SSU特派員 許喻涵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8480
 
 
101年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即將在12月14日開戰,今年異動除陸軍專校、屏東科大轉組挑戰,也新增遠東科大與高雄大學。其中國立高雄大學是由新成立的運動競技學系組成,由於當初只招收11位學生,在人力較少的情況下,決定報名過程中曾有多次猶豫。

曾是世青國手的林以哲也是高雄大學的一員,自接觸棒球開始都是捕手的他笑說,「在這裡打球要變成工具人,有時候要當投手,有時候還要兼當野手。」也因為在人力少的清況下,只要有人受傷,球隊可能就面臨無法比賽的狀況,因此「保護自己變得很重要,賽前熱身一定要做夠」。

林以哲會打棒球是因為「爸爸喜歡棒球,從小就跟著爸爸一起看棒球。」他在國小五年級時加入復興國小少棒隊,展開他的棒球生涯,他說,「因為身材不突出、不夠高,所以被叫去當捕手,一路蹲捕至今。」高三那年擔任南英商工隊長,同時也是稱職的捕手,「不易讓跑者有盜壘機會,關鍵時刻也能穩定軍心」,是南英商工教練陳獻榮對他的評價。

大學選擇高大新成立的運競系就讀,不像高中同學選擇名校,「主要是離家近,再來是公費也能替家裡省錢。」林以哲認為,「脫離高中受管制的時代,上大學首先要學的是控管好自己」,像幾點睡覺、自主訓練都要自己安排,而高大健身房重訓器材不足,只好跑到橋頭國中重訓,其他時間就在房間舉舉啞鈴、加強自己技巧。

除了練球,假日也會到比賽場當起裁判,像在UBL四區就可看到林以哲的身影,充實自己也順便兼差,「因為從小比賽看裁判手勢看到大的,所以學起來特別順手」他說。利用空餘時間不浪費,站在太陽底下一整天也不累,在執法場上專業的態度,一點也不像剛升上大一的新鮮人。

在棒球這條路上,林以哲首先要感謝家人,「到場為我加油、在背後支持我,給我最大的力量。」也感謝復興國小教練何通宇,「很細心的培養每一位選手,在畢業後關心一樣都沒減少。」同時,謝謝南英商工陳獻榮教練的提拔,「讓我在高中能突飛猛進,心態、球技都成長幫助很大」

對於身處一級的國手同學,林以哲不氣餒,給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來,在二級努力打進前兩名,升上一級挑戰更高的棒球殿堂。」初闖大專棒球聯賽的高雄大學,能否初試啼聲就創造驚奇,林以哲說,「我們會全力以赴!」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