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猛敲13支安打 清華狂灌17分封王
2013-03-17
 
[SSU特派員 蔡厚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9084
 
 

清華卓致宇(72號)再次為球隊守住勝利,更拿下最佳投手獎
UBL一般組全國決賽今(17)日於新竹中正棒球場上演冠軍爭奪戰,國立清華大學與淡江大學兩強對決,最終清華大學靠著較少的失誤、多達13支的安打與救援投手卓致宇成功壓制住淡江大學,以18:11,七分之差在六局下結束比賽提前封王。

第一局開始,先攻的淡江利用清華先發投手葉書銘接連的保送上壘,又積極發動盜壘加上謝閔治和林柏宇就分別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更在兩出局後攻占滿壘,清華雖然緊急換上第二任投手蔡旻宏但仍然難以抵抗滿壘的壓力,再次投出保送,也讓淡江再下一城,第一局上半場就以3:0領先清華。

清華開路先鋒楊昇對決淡江先發投手林奐廷遭到觸身球保送上壘,隨即吳秉駿敲出高彈跳的內野安打,無人出局攻占一、二壘,郭憲昌不負眾望掃出一支三壘安打,讓兩名隊友回來得分,接下來上場黃政鋼又敲出一支內野安打,在三壘上的郭憲昌利用淡江的牽制失誤,跑回本壘追平比數。

到了第二局上半,淡江靠著兩支安打和一支高飛犧牲打,再度拿下兩分,不過清華的重砲部隊也不甘示弱,在二局下半掃出三支安打,淡江投手林奐廷一時控球不穩單局就投出兩次四壞球和三次觸身球,其中楊昇在這半局就慘遭觸身保送兩次,不過清華也在第二局下半將比分追平並拉開到10:5,接下來的兩局,兩隊的比數依然僵持不下,清華無法拉大差距;淡江也無法追平比數,前四局打完清華以16:10領先淡江。

到了五局上半,清華面對淡江接連的保送和安打,守護神卓致宇,一上來就先三振掉了黃國原,接下來打擊的林柏宇則擊出右外野的飛球被接殺,成功化解失分危機,五局下郭憲昌再次大棒一揮,掃出沿邊線的三壘安打,讓清華再添一分,六局上,卓志宇再次發功,連續K掉淡江兩名打者,雖然保送陳泓任上壘,不過接下來打擊楊仁諄只打出內野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也讓淡江失去了反攻的機會,最終清華大學以18:11,七分之差在六局下結束比賽拿下冠軍。

賽後淡江總教練謝豐宇表示,由於比賽長達七天,牛棚戰力早就到達極限,因為淡江球員的速度都比較好,所以有讓球員積極盜壘,訓練還是不夠,今後也會繼續加強。

落下男兒淚的淡江隊長洪瀚說:「主要還是因為投手戰力真的非常不足,但是我們的氣勢一直都很強,即使落後也沒有放棄。」

清華總教練林琨瀚則表示,因為打到最後一天雙方的投手戰力都嚴重下滑,最後的重點就在攻擊和守備的部分,今天球員在打擊和守備方面能還算是正常發揮,所以非常滿意大家的表現。

成功守住勝利的投手卓致宇提到,自己就是放心去投,也很感謝隊友的火力和守備支援。

被觸身球吻中4次又打出提前結束比賽安打的楊昇則說:「教練在比賽前就只是叫大家放手去打,不要把它當成冠軍賽,所以就努力去揮棒,只要能把球打出去就好。」

清華大學無疑是本次UBL一般組最大的贏家,除了總冠軍之外,卓致宇和郭憲昌分別奪下個人獎項的最佳投手和最佳功勞獎,總教練林琨瀚則拿下最佳教練。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