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虎科豪取18分 力克中正奪季軍
2013-03-18
 
[SSU特派員 蔡厚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549
 
 
UBL一般組全國棒球總決賽,今(17)日由國立中正大學對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虎尾科大雖然有人數上的劣勢,但是最終仍以1:18擊敗中正大學,獲得今年總決賽的季軍。

一局上半,中正吳宗謙先遭虎科先發投手倪培元投出的觸身球保送上壘,又快腿連續盜上三壘,接下來靠著第三棒陳寬益敲出的內野滾地球,跑回本壘得分,也讓中正在第一局就先馳得點,中正士氣大振,一局下半中正先發投手林廉凱一上場就先三振K掉了虎科第一棒陳星樺,雖然用觸身球保送了第二棒的王勝暉,但接下來靠著外野手的雙殺美技,在第一局就讓虎科三上三下。

但是比賽到了二局下半,虎科吹起反攻號角,共敲出5支安打、3次盜壘成功和中正高達7次的守備失誤,雖然中正緊急換上第二任投手莊智瀚,但還是止不住不斷失去的分數,光是在二局下半,虎科就狂攻10分,遙遙領先中正9分之差。第三局開始虎科換上第二任投手張賦安之後,更是成功壓制中正的打線,讓中正在三局上無功而返。三局下,虎科火力全開,在一出局後,球棒依然火熱,連續7支安打,再猛灌8分。

虎科雖然身處人數短缺的劣勢,但靠著不斷敲出的安打,和中正過多的守備失誤,最終便以18:1,提前在第四局上半就以17分之差提前結束比賽,拿下一般組全國決賽季軍。

賽後中正大學教練李文瑞表示,今年也因為好的投手都畢業,投手戰力也略嫌不足,回去之後會再加強磨練,至於名次問題,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壓力,所以就讓球員自由發揮,因為一般組的比賽不像職棒和公開一級,所以他要求球員快樂打球就夠了,最重要的是希望球員都能享受比賽。

中正第二任投手今年才大一的莊智瀚則說:「大家都打得很不錯,因為去年是亞軍,所以三、四名就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壓力,這場比賽教練就讓我們很多學弟們上場感受一下決賽的臨場感。」

虎尾科大教練蔡協哲說:「對方其實先發上的比較少,所以我們一開始用的先發投手其實是原本大四的捕手,想讓他可以投一下。」談到人數較少的問題,蔡教練也很豁達地表示,他認為有九個人能上場就夠了,再加上今天打擊也都很到位,所以人數少是可以被克服的。

而今天擔任虎科先發能投、能打又能捕的倪培元則說:「其實我是外野手跟捕手啦,因為是最後一年打球了,所以教練就讓我上場投投看,因為昨天的壓力比較大,今天大家都放輕鬆去打,所以最後都打的還不錯,非常開心。」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