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堅持不放手 國體清華握手言和
2013-11-23
 
[SSU特派員 楊喻晴 新竹市報導] 瀏覽次數:5165
 
 

國體的羅子軒傷癒後再出發,投出精彩好球。
10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二區預賽於今(23日)於交通大學棒球場展開,由剛奪得欣台杯亞軍的國立體育大學,迎戰去年UBL一般組冠軍隊伍國立清華大學,兩隊整場互不相讓,終場兩隊以6比6握手言和。

一開賽清華大學就先馳得點,靠著首打席楊昇的一安,二棒的吳秉駿二安以及謝宗揚的高飛犧牲打,攻下第一分,緊接著上場的四棒黃政鋼,完全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後,又連續盜兩個壘包,並靠著五棒王晉瑜的二壘安打攻下第三分。

二局上,清大靠著呂俊儀的二壘安打,加上對方的投手犯規和四壞球保送站上一、三壘,接著三、四兩棒的深遠安打,將比數拉至5:0。國體在二局下展開反攻,四棒邱沅桔擊出一壘安打後,陳乃翔、黃家和接連兩支二壘安打追回兩分。之後三、四、六局各得一分,第六局再靠著觸身球和四壞保送以及捕手捕逸,形成5:5平手。

七局上,清大以不死三振和一支德州安打攻下了超前分,但下半局國體也靠著一支高飛犧牲打,攻下追平分,最後國體與清大就以6:6和局收場。

清大教練林琨瀚表示,清大原本有機會贏球,打者的熄火對整體表現造成很大的傷害,前兩局得五分之後的旺盛氣勢無法延續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接下來的兩場比賽會全力求勝,更期許若打進複賽能得到最佳的名次。

清大由獲得去年UBL功勞獎的郭憲昌先發,主投四又三分之一局,他表示:「投球的感覺不錯,可惜關鍵得分機會沒有掌握住,氣勢就跑到對方那邊去,這是乙組棒球常發生的事情,也是我們未來要克服的部分。」中心打者四棒黃政鋼也認為後段比賽比較急躁,強攻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國體總教練陳家豐表示,投手羅子軒傷癒復出,可以預想他回歸球場之初不穩定的狀況,但他也很快的穩定下來,表現值得肯定。而他也傾向用鼓勵的方式激勵選手,讓他們能將練習時的實力帶到球場,而這也是他們能在這場比賽後來居上的關鍵。

國體先發投手羅子軒表示,一開始手腳比較緊繃,但後來逐漸找回自己的腳步與節奏。腿斷掉了開刀三個月之後才能開始走路,但透過不斷的練習和復健,才能在關鍵時刻抓住機會,在傷癒後的第一場先發,為國體投出一場精采好球。

國體將於明(24日)迎戰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則將於11月25日對戰明新科大。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