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劉軒宇4支4猛打賞 中山一局奠定勝基
2013-11-24
 
[SSU特派員 許喻涵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4383
 
 
10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四區預賽今(24)日於高苑科技大學進入第二天的賽程,第一場由O組國立高雄大學對上國立中山大學,中山大學一局上半便以六支安打形成大局,單局灌進8分奠定勝基,使高大無力反攻,五局結束,就以17:4提前結束比賽,拿下102學年度第一場勝利。

一開賽,高大先發投手歐謙儁搶下第一顆好球,隨後被一棒中山郭子雷敲出三壘方向的滾地球,野手傳一壘時發生失誤,開啟了中山的得分機會,二棒曾士豪執行觸擊戰術,卻被投手取得兩好球的領先,改便策略巧妙形成安打,加上三棒王品涵保送,滿壘的局面上來打擊的是四棒林彥熙,林彥熙一支左外野的高飛犧牲打,中山先馳得點,接下來五棒蘇柏維、六棒劉軒宇、七棒潘俞辰接連打出中左外野的安打,大局奠定勝基。一局上半結束,中山就取得8:0的領先。

一局下,高大一棒楊景旭首先獲得保送上壘,積極跑壘的他靠著快腿盜到二壘,又趁著投手暴投上到三壘,沒人出局已來到得分大門口,但二棒童鈺成打了內野上空的飛球遭到接殺,好在三棒童煒程打出扎實的左外野安打,攻下第一分,但之後高大並沒有有效的發揮攻擊,一局結束,高大僅追回兩分,以2:8落後中山。

二局上,中山再度輪到中心棒次,四、五、六棒又是接連安打,滿壘局面三壘跑者林彥熙卻大膽盜本壘失敗,接著七棒潘俞辰獲得保送,又再度形成滿壘,八棒孫慶禎趁勢打出一支深遠的左外野安打,獲得兩分打點,但接下來的棒次只打出軟弱的飛球,二局上半結束,中山小有收獲,以10:2領先高大。

三局下,中山將先發投手王柏凱換下,換上的是前兩次打擊皆擊出安打的蘇柏維,在投手投出兩個三振、兩個保送,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高大六棒許哲綮以及七棒鄭融澤接連打出右外野安打,送回保送上壘的三棒童煒程與五棒陳泓豪,追了兩分,但仍以4:10落後。

四局,中山再添兩分,反觀高大在中山投手蘇柏維壓制下三上三下;五局上,中山再度豪奪五分,其中包括兩支安打以及四次保送,最終,這場比賽在歷經兩小時又十四分鐘後,中山大學以17:4扣倒高雄大學,拿下比賽勝利。

中山大學在第一局,第一棒靠失誤上壘後,第二棒便執行觸擊戰術,對此,教練郭昌庭說:「主要是先搶分數,才能穩定球員。」談到今日整體的表現,教練也表示:「整體打擊還不錯,不過守備表現不好,投手也過多保送,導致不必要的失分。」

中山今日4支4猛打賞六棒劉軒宇,賽後並不知道自己打了四支安打,笑說:「其實這禮拜還在調整,賽前打不好,所以比賽時告訴自己不要想這麼多。」所以劉軒宇幾乎都抓第一球打,「球來就打,反而有不錯的表現。」

而三局上來接替先發投出4K的蘇柏維也表示:「自己擅長球路是變化球,第三局配直球反而投不進去而造成保送。」不過在第四局調整回來,便成功讓高大三上三下。已經有許多比賽經驗的他表示,賽前並不緊張,也認為球隊調整的還不錯,只需「加強活力、投手穩定度要夠以及把細節做好。」

此役,高雄大學輸球,教練楊冠哲也指出球隊問題:「主要是投補搭配靈活度還不夠,守備失誤過多造成關鍵出局數沒抓到。」而其實高大球員缺乏比賽經驗,球員身手放不開也是關鍵之一,加上球員帶傷上陣,也使得調度不夠靈活,但教練也肯定中山的打擊能力。這場比賽沒拿下,高大晉級之路更加艱辛,但目標不變,「晉級全國,全力求勝!」

中山大學將於11月30日(六)8:30對上臺南大學,高雄大學則於同日11:00迎戰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