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傅遠昇七局好投 世新旗開得勝
2013-12-05
 
[SSU特派員 吳宸妘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658
 
 

世新先發投手傅遠昇完投7局、投出6K。
10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5)日A場地的首場比賽,由世新大學對上國立宜蘭大學,世新先發投手傅遠昇完投7局投出6K,僅失2分,拿下個人大專聯賽首勝,也幫助世新以4:2旗開得勝。

先攻的宜蘭大學,首局三棒蘇君浩遭觸身保送,並盜上二壘,但世新投手的漂亮牽制,讓蘇君浩在二三壘間被夾殺出局。2局宜大兩人出局攻佔滿壘,但石育昇打了支一壘方向高飛球遭接殺,留下三個殘壘。而世新大學在1局雖然敲出2安,站上一三壘,但雙盜壘戰術失敗,無功而返。

3局上,宜大二棒黃羿傑選到保送後發動盜壘,靠著捕手傳球失誤進佔三壘,再靠著三棒蘇君浩內野安打,使得宜大先馳得點。世新則在4局下,黃培原先保送上壘,六棒蘇衍瑞擊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追回1分,再靠著對手失誤回壘得到超前分。

雖然宜大在5局上,由黃羿傑與蘇君浩連2支安打追平比數。不過世新在5局下半,首棒王識閔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四棒隊長毛嘉震,一棒擊出二壘安打送回超前分,成為這場比賽的勝利打點。6局下世新又添1分,終場便以2分差距,贏得首場勝利。

賽後宜大身兼教練與球員的蘇君浩,給予隊友今日表現高度肯定,他說:「比起去年進步很多了,我們難得有機會比賽,第一次把比數追得這麼近,已經很棒了。」未來兩場強度更高的比賽,蘇君浩表示,就看投手能夠撐幾局,盡力而為。

世新先發投手傅遠昇說:「今天感覺變化球不太穩定,但直球狀況不錯,因此在球數落後時,能搶下好球數。」他覺得對手的中心棒次還蠻會打,投起來並沒有很輕鬆。目前大三的傅遠昇,去年打UBL是以打者身分上場,「一直有在練投手,不過在大專聯賽登板是第一次。」傅遠昇傑出的表現,教練郭昶宏說:「他今天控球不錯,可是球速沒出來。原本要換投手,不過節奏在我們這邊就沒換,對他今天的表現給予肯定。」

而擊出致勝分的世新隊長毛嘉震說:「前幾個打席太用力揮,稍微做了調整,那支安打有咬中甜蜜點,又剛好順風,其實運氣不錯。」他認為球隊今日比賽感覺沒有很好,但守備穩定度高,如果打擊有出來,其實蠻有機會贏球。

世新大學今年面臨不少主力球員畢業,教練郭昶宏表示,雖然還有六個大四生帶著學弟,但先發替補落差大是個隱憂,由於二、三年級球員人數少,一年級又只有兩名選手以前曾打過棒球,目前只能以場上陣容打到底。

有「死亡之組」之稱的B組,擁有國立臺灣大學與淡江大學兩支勁旅,面對接下來的硬仗,世新教練郭昶宏說:「把應該做的做好,希望他們能享受棒球,enjoy在場上的一切,並透過比賽更懂得怎麼去打棒球、怎麼去取得他們自己的榮耀,就放手一搏吧!」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