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打擊手感火熱 東吳強勢晉級複賽
2013-12-06
 
[SSU特派員 蔡韻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332
 
 

投打表現優異的蕭文皓。
10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6)日於社子島棒球場開打,今天壓軸登場的比賽是由東吳大學迎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開賽前,東吳大學在分組已取得二連勝,本場比賽靠著機關槍打線的發揮,以及攻勢的連貫,東吳最終以20:5扣倒臺灣師大,達成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的階段目標。

臺師大在首局就展現想贏的決心,靠著對方先發投手鄭芃控球不穩,加上打線串聯,在一局上半先馳得點,攻下三分。不過東吳隨即在下半局做出回應,一局下半靠著首棒打者侯騏杰的安打開啟一輪猛攻,只要有跑者攻占壘包就頻頻發動盜壘,一口氣攻下七分還以顏色,之後更是局局都有分數進帳,全場東吳共敲出18支安打,演出14次盜壘成功,在第四局提前結束比賽,順利以三連勝挺進複賽。

本場比賽有三支安打及後援投球表現優異的蕭文皓提到,最近幾場打擊陷入小低潮,今天打了三支安打後,希望可以繼續維持手感,在排名賽中穩定的發揮為球隊貢獻。東吳隊長薛奕煌說:「這幾場比賽教練完全開綠燈給我們自由發揮,全隊積極的盜壘,也展現我們的企圖心。不過雖然順利前進複賽,之後的比賽強度會越來越高,守備方面必須減少失誤,打擊的話則是要盡快熟悉更快的球速以適應複賽的對手。」他也鼓勵先發投手鄭芃,希望他將練習時的實力發揮出來,不要因為緊張而投不出應有的水準,並希望能在排名賽中拿下第一,以在複賽取得更有利的位置。

今年僅僅是臺灣師大第二年參加UBL一般組的比賽,球經陳金貝表示,去年球隊人數很少,屢戰屢敗;今年可用之兵大幅增加,並且在教練羅國儲及教練郭俊佑的帶領下,球隊基本功和向心力都提升不少,雖然僅僅是成立三年的新球隊,但秉持著「師大乙棒,活力滿場!」的精神,對每顆球都堅持不放棄,也使球隊一步一步越來越好。

臺師大隊長陳映儒受訪時雖難掩失望卻也讚賞球隊上下的拼勁,對於本場比賽大量的失分感到相當可惜,他表示投手狀況其實不錯,不過守備端無法給予穩定的幫忙,失誤過多無形中也給投手製造很大的壓力,他說:「雖然對手實力很強,但是我們想贏的鬥志不輸給對方,第一局拿下三分其實很不可思議,雖然輸球,這場比賽的打擊狀況卻是最好的。」他也提到,參加大專聯賽是每個大學生的夢想,大家都很珍惜這個舞台,感謝一路支持這支球隊成立的教練及棒壘社,一直在背後鼓勵他們。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