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傅遠昇燃燒小宇宙 世新仍遭淘汰
2013-12-10
 
[SSU特派員 蔡韻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944
 
 

世新先發投手傅遠昇,相當耐操,只休息一天再度出賽,表現依舊亮眼。
「不管對手實力多強,只要不放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世新隊長毛嘉震感性的說出,這場比賽世新大學堅持到底,拼戰至最後一個出局數的態度。

10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7日由淡江大學出戰世新大學的比賽在社子島登場,這是一場贏了晉級,輸了打包關鍵的比賽,雙方甫開賽就展現高昂士氣,互不相讓,鑿戰至七局,雙方以7:7握手言和。不過根據規則,雙方比分相同時,須比較自責分,而淡江自責失分較少,所以最終是由淡江大學驚險搶到最後一張前進複賽的門票。

首局開始,世新大學靠著連續四壞球保送及安打串連,在第一局先馳得點,以2:0暫時領先,不過淡江在二局下半開啟一輪猛攻後,單局得到5分將比分逆轉來到3:5。

第六局,淡江以7:5暫時領先兩分,兩邊投手傅遠昇及江博揚都演出精彩的三上三下。淡江大學在第七局只差一個好球就可以收下本場比賽的勝利,但是卻無法解決敲出關鍵安打的蘇衍瑞,清空壘上跑者得到兩分,而淡江在七局下半因為跑壘失誤無功而返,終場就以7:7和局作收。

提到最後一顆球,江博揚相當自責無法替球隊守成,原本設定對手會在兩好球之後鎖定直球,所以投了一顆曲球,位置太中間以致於被敲安打。淡江隊長夏之晟認為分數始終拉不開的原因出在太多的失誤,不論是守備失誤或是跑壘失誤都讓球隊無法多得幾分。

「等待幾天後終於確定晉級,大家的心裡終於放下一塊大石頭」夏之晟說:「大家都知道今年晉級的相當勉強,往後的練球要更積極,備戰三月的複賽。並且相信自己的實力絕不輸以往,有學長們的經驗帶領,球隊一定會更加成熟。」

世新大學先發投手傅遠昇只休息一天再度上場,本場比賽投了七局仍無法將球隊帶進明年的複賽,他提到自己的身體狀況其實很好,隊友跟教練也一直鼓勵他,讓他發揮,在投手丘之後有隊友替自己守住每一顆打出去的球,也讓他更勇於去跟打者對決。

最後一年參加大專聯賽的世新隊長毛嘉震對於這次的比賽感觸很多,雖然最終無緣晉級,但是在這四年的棒球生涯裡,他未曾留下遺憾,因為有老隊友的支持、新學弟的熱情,讓世新棒球隊永遠都拼勁十足,也讓他不曾忘記愛上棒球的初衷。他說:「很高興有這一群戰友們願意一起努力克服許多的困難,雖然我們的比賽結束了,但是我們的工作還沒結束,我們應該好好把握我們剩餘的大學時光來傳承我們在球隊所學到的態度和技術,交給學弟們,讓這份熱情繼續傳承下去。」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