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東吳投打穩定發揮 排名賽首戰擊退北大
2013-12-12
 
[SSU特派員 吳宸妘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429
 
 

臺北大學球員李宗棠(左)與黃郁凱(右)。
經過四天休兵期,10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預賽再度點燃戰火!今(12)日在社子島棒球場展開第一區排名賽,預賽六強將進行單循環賽事,爭奪分區冠軍寶座。第三戰由C組第一的東吳大學,出戰E組第一的國立臺北大學,北大本場比賽戰力不齊全,讓東吳打來輕鬆許多,終場東吳以10:2提前在五局結束比賽,搶下排名賽首場勝利。

此役雙方派出的先發投手,都在上週比賽中拿到勝投,實力不在話下,今日對壘顯得格外扣人心弦。東吳朱顯倫自開賽就展現好球感,整場比賽共飆出9次三振,雖然在二、三局有些自亂陣腳,被敲安打後略顯急躁,共失掉2分,但無損他今日的優異戰果。而北大黃郁凱表現也相當稱職,主投4局送出5張老K,用了99球勞苦功高,不過因為球隊陣容不完整,讓他身兼投打任務,比賽後半段體力不堪負荷,投出較多暴投而失分,承擔敗投。

北大黃郁凱認為自己今日狀況普通,跟上週對戰東南科大有不小差別,「沒有休息得很完整,腳很痠連帶影響到上半身緊繃,所以暴投率增高,加上今天陣容不完整,投起來比較辛苦。」而東吳朱顯倫則認為自己狀況比上週好,他說:「上次指叉球丟不太出來,這場比賽變化球狀況有好一點。開賽還蠻順的,不過二、三局自己太情緒化,才造成失分,這是還要再加油的地方。」

此外,雙方球員都表示今日有個觀戰重點,就是北大李宗棠要「對戰老東家」。原來李宗棠自東吳大學畢業後,考進臺北大學研究所,改披戰袍的李宗棠說:「能跟他們(東吳)比賽很開心,今天就享受比賽,沒想那麼多。」李宗棠在三局上半一壘有人時,面對「小學弟」朱顯倫,擊出一支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這也是北大在整場比賽唯一1分打點。對此,李宗棠說:「學弟投得很不錯,那球是抓直球攻擊,剛好投比較甜。」而朱顯倫則表示,能和學長對決,感覺非常亢奮。

雖然北大在排名賽首戰就嚐敗績,但李宗棠與黃郁凱都自信表示,球隊實力不差、平時練習量也足夠,後面幾場比賽仍有信心贏球。李宗棠更喊出「希望能拿分區前三」的目標,黃郁凱則鼓勵隊友:「穩穩來、穩穩守就好,實力沒差人家很多,接下來就看每場比賽臨場反應如何。」

而首戰獲勝的東吳大學,將在明(13)日對戰B組第一的國立臺灣大學,這也是他們想拿分區冠軍最大的對手,東吳副隊長林昭宏說:「明天是關鍵,對臺大那麼多次從沒贏過,最多拉成平手,希望隊友跟今天一樣開心打球,盡全力也盡情去打,成績應該會不錯。」他認為,球隊有時守備會發生連續失誤,不過喊完暫停、穩定過後就還蠻順的,「不要太過求好心切,正常發揮就好。」

東吳教練鄒桂禎對於今日比賽則表示,打擊從一開賽就有打開,投手經過調整後表現也穩定,但防守部分還是不夠好。他說:「明天要全力拚一場,目標就是分區冠軍。」

首日進行的三場排名賽戰況,分別由真理大學、國立臺灣大學、東吳大學拿下勝利,而輔仁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則要在接下來的比賽力拚開胡。每場比賽都是關鍵,歡迎至社子島棒球場觀戰!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