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複賽] 羅國麟開轟助拳 國體複賽首戰退輔大
2014-02-22
 
[SSU特派員 葉姵妤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950
 
 
10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複賽今(22)日於嘉義縣棒球場以及大同技術學院兩地開打。由分在甲組的臺灣體大、開南大學、嘉義大學、大同學院,以及乙組的輔仁大學、高苑科大、國立體大和文化大學等八支勁旅,全力爭搶分組前二名晉級決賽的資格。而首日在大同學院所進行乙組賽程,高苑科大以3:2氣走文化;國體則是在羅國麟單場5打點的帶領下,以7:3擊敗輔大。

面對上學年度拿下季軍的國立體大,睽違兩年後重返八強的輔仁大學推出陣中王牌左投彭識穎掛帥先發,前兩局有效封鎖住國體打線,不料進入第三局控球卻突然失準,讓國體靠著兩次保送及一支安打攻占滿壘,接著上場的楊岱均適時補上一支恰巧落在左外野線邊的二壘安打,幫助國體打下兩分領先,也將彭識穎打退場。只是輔大接替投球的黃建霖在面對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再讓羅國麟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還造成守備失誤,讓國體一口氣打下4分大局。

五局下黃建霖再度面對國體的中心打線,三棒楊岱均先是擊出這場比賽個人的第三支安打,接著羅國麟一棒將球掃向左外野飛出大牆的兩分砲,也是本季個人首轟,幫助國體再將領先差距拉開6:0。

兩隊此役同樣動用了五名投手輪番上陣,但國體展現出較優異的壓制力,即使前三局讓對手9上9下的先發投手張竣龍,在四局上取得第二個出局數後,就因補位造成膝蓋受傷退場,但接替上場的張瑞麟、王駿昊、朱仕文以及呂明杰合力封鎖住輔大的攻勢,僅讓輔大在七局及九局打下3分,最終仍舊反撲無力,終場國立體大就以7:3力退輔大,搶下複賽第一勝。

此戰國體投打俱佳,而打線方面包括楊岱均和羅國麟都是單場四支三的猛打賞表現,其中羅國麟更是包辦全隊5分打點,他也表示自己沒有預先設定對戰策略,就是「球來就打」。不過全隊提早一週下來嘉義,藉由與高中、大學球隊比賽的實戰經驗調整至最佳的備戰狀態,如此的成果也在第一場比賽就有所發揮。「我們今年投手陣容、前幾棒打擊上壘率都不錯,得點圈有人也都打得回來。」這是羅國麟眼中國體今年爭取冠軍的最大優勢。然而搶下決賽門票的路上,國體還須面對高苑及文化兩場硬仗,他也說:「寒訓加上提早下來調整,辛苦了這麼久,要證明這些內容不是白練,大家一起加油!」

乙組先搶下一勝的高苑及國體,明(23)日將於嘉義縣棒球場正面對決,而輔大則是要碰頭文化拚開胡;另一地由臺灣體大以7:0擊敗嘉義大學,開南則是在劉昱言完投完封,並且送出14K的高水準演出下,以2:0強壓大同,明日異地迎戰嘉大,而地主大同則要出戰衛冕軍臺體。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