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追隨一級的腳步 輔大逆轉陸專搶首勝
2014-03-08
 
[SSU特派員 葉姵妤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5191
 
 
「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輔仁大學棒球隊在公開一級封王之後,同樣的紅布條被帶到大同技術學院重新掛上,由一般組球員承襲下相同的精神,於全國決賽的首戰面對陸軍專校的比賽中,在落後五分的情況下,一口氣打下六分大局,演出精彩的逆轉秀,最終以7:6勝出,朝著一級的冠軍之路邁進。

輔大、陸專、高苑以及修平同分在K組,是這次全國決賽首輪中唯一「四取一」晉級的組別(其餘皆為三取一),因此在競爭更激烈的情況下,場場比賽都更顯關鍵。

此役輔大派出韓遠綸先發,迎戰過去三度拿下UBL一般組冠軍的陸軍專校。陸專開賽就展現不錯的攻擊火力,頻頻將球打向對手今天狀況不甚理想的外野防區,合計前五局共敲出11支安打攻下4分。而且在六局上,張文軒先是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三壘安打,隨後上場的初志揚更是一棒掃向外野,再靠著身為軍人最具優勢的「腳程」跑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因此陸專在五局打完就取得6:1的領先。

然而比賽的轉捩點卻出現在六局下,抓住陸專第三任投手初志揚體能下滑,輔大在一出局之後,連續四名打者接連靠著安打和保送追回2分,而且輔大展開的猛攻也導致陸專發生失誤再奉送1分。就在輔大一口氣將比分追到僅僅只剩一分差時,第一棒黃家彥揮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送回壘上兩名隊友,也幫助輔大打下關鍵的超前分。最後半局,韓遠綸也穩穩的抓下最後三個出局數,終場輔大就以7:6逆轉奪勝,在全國決賽首戰率先開胡。

雖然贏球,賽後輔大教練卻不滿意子弟兵們的表現,也點出「外野手對環境適應不佳」是此役最大的問題所在。在搶下了第一場勝利後,想晉級還有兩戰要面對,教練也說:「希望他們不要急,一場一場贏下來,一球一球處理好。」

此役輔大先發投手韓遠綸完投七局,雖被擊出12支安打,失6分,但隊友火力的相挺也讓他成為勝利投手。他表示:「賽前知道要先發的時候其實還滿緊張的,但就想說一顆一顆慢慢丟。」然而比賽前半的落後局勢並沒有造成他的壓力,反而能更放手去打,「沒有包袱了,就穩扎穩打;很感謝隊友有適時發揮,掌握大局。」而這也是韓遠綸在正式比賽中的第一次完投演出。

至於上學年度挑戰公開二級的陸專,如今再回到一般組戰場,教練賴集屏也認為在訓練時間少的情況下,球員戰力、經驗以及處理球的觀念都不足,且上了場因緊張、不夠冷靜而影響表現。但教練也不給球員們太大的壓力,「不會很要求輸贏,希望他們快快樂樂打球,享受比賽,畢竟這些球員以後也不太可能成為職棒球員。」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