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關鍵三壘安打 王裕心助高醫取勝
2014-03-09
 
[SSU特派員 黃鈴珺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500
 
 

(左)今日關鍵功臣王裕心;(右)高醫教練劉政韋
10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決賽,今(9)日在嘉義縣立棒球場進行比賽,本日第二場比賽由高雄醫學大學對上東吳大學,東吳派出王牌投手朱顯倫,但依舊檔不住高醫的強打線,比賽最終由高醫以5:4一分之差擊敗東吳大學。

一局上,東吳先發朱顯倫投出三上三下。一局下,東吳靠著高醫暴傳失誤及安打先馳得點。一局結束,東吳以1:0領先。接下來兩局高醫打線完全被東吳先發朱顯倫壓制,反觀東吳在第二局再下一城,取得2分領先。

四局上,賈博允率先敲出安打,靠著東吳失誤及林伯勇一支適時安打,高醫終於開胡,接著王裕心滾地球送回追平分。首勝之爭,兩隊互不相讓,五局結束維持2:2平手。

關鍵第六局,高醫分別二、三壘有人,接著王裕心敲出三壘安打,送回關鍵超前分,帶領球隊打破平手局面領先東吳。下半局,東吳選手也不惶多讓,第一位打者四壞保送上壘後,迫使高醫換下先發投手曾馨漢,第二任投手陳子翰解決一名打者後,被打出兩支安打。六局結束,高醫以5:4領先。七局兩隊皆三上三下。比賽最終由高雄醫學大學以5:4獲勝。

賽後對於今日子弟兵的表現,高醫教練劉政韋表示:「非常興奮!也可以說是大家平常練習的結果展現。選手表現相當平穩,但剛開始選手太緊張,所以失誤頻頻,後來情緒穩定下來,打擊策略也有突破,真的很開心!連續三年進入複賽,而且比起去年第二場複賽才贏,今年首場就拿下,選手表現都很不錯。」

至於對手東吳大學的表現他則說:「他們今天派出強投朱顯倫,果然名不虛傳很厲害,應該說我們掌握關鍵兩局的得分,安打有出來。不然東吳其實表現不錯,特別是他們投手,真的很厲害!」

而今天高醫最大功臣王裕心謙虛表示:「很高興!教練下的戰術有成功達成,剛開始很緊張,也很感謝教練繼續相信他,踩上三壘的那瞬間有激動了一下!但明天還有比賽,不能鬆懈!今天的勝利是大家一起守下來的。」

另外政韋教練也提到關於進複賽前的訓練,除了寒訓之外,也有很多選手自主練習的部分,開學後,則是訓練補足缺點,幫選手找回手感,但這次比賽主要強調的就是選手不要太過緊張。對於下一場對弘光的比賽,教練也相當有信心:「我們一定會贏!」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