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一樣完投兩樣情 清華郭憲昌完封中山
2014-03-10
 
[SSU特派員 葉姵妤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4832
 
 
102學年度UBL一般組全國決賽今(9)日進入第二天的賽程,於嘉義縣棒球場所進行第三場賽事為J組清華大學與中山大學的交鋒。兩隊的先發投手的「博士對決」,雙雙演出完投表現,然而清華郭憲昌技高一籌,以優異的投球內容完封對手,帶領清華以5:0擊敗中山,二連勝搶下八強門票。

二局下半清華大學的進攻,連續兩名上場的打者都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然而靠著呂文忠的內野滾地球以及對手的兩次失誤,清華在這個半局沒有擊出任何安打就取得2:0的領先。三局下兩出局之後黃政鋼獲得保送,發動盜壘又造成捕手傳球失誤,黃政鋼再跑回球隊的第三分。六局下呂文忠靠著失誤直接站上二壘壘包,八九兩棒郭昱成、楊昇連續的兩支三壘安打也讓清大再進帳兩分,終場就以5:0獲勝。然而教練林琨瀚對這樣的打擊表現卻不滿意,表示:「前三局打下3分但卻只有一支無關緊要的安打,只能說我們前幾個戰術配合得不錯。」

賽前被教練視為關鍵的一役,清華推出郭憲昌擔綱先發,卓致宇則是待命後援。然而上週練習狀況不甚理想的郭憲昌,此戰在站上投手丘後卻完全展現出學長的氣魄,完投七局,僅僅被擊出零星的三支安打沒有失分,還送出六次奪三振,演出生涯首次完投完封勝。他很滿意自己的表現,表示:「球都有投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就是心情很放鬆,掌握比賽。」而教練林琨瀚也透露:「其實原本五局完就要讓他休息了,但他自己跟我說想拚拚看,那就讓他拚拚看,而學弟也有成人之美。」

自身的傷勢加上隊上投手戰力充足,郭憲昌前兩年都以野手身分為清華而戰,上學年度在球隊封王路上的辛苦貢獻,還讓他以捕手身分拿下最佳功勞獎。如今再回到投手丘上,郭憲昌還是繼續為球隊投出精彩的勝利,他也笑說:「投球的時候就會想要打擊,打擊的時候就會想投球。」預賽至今還沒吞過敗仗的清華,繼續以投打俱佳的王者風範,一步步朝衛冕之路邁進,對於下週開始的八強賽事,郭憲昌也認為:「且戰且走,大家實力都差不多,沒有絕對的輸贏,就是把握好每一場比賽,而我們比別人占優勢的就是有過去年打冠軍戰的大賽經驗。」

然而同樣是完投,雙方結局卻大不相同。中山先發周志鴻主投六局,一樣只被敲出三支安打,但送出四次四死球保送,還發生兩次暴投,再加上隊友守備所出現的五次失誤,中山最終吞下敗仗。過去在大學時期批著高醫戰袍出賽,碩士班來到中山後卻一直到如今成了博士生才再進入球隊,因此這也是周志鴻首次站上全國決賽戰場,他也說:「其實賽前還滿緊張的,但在不死三振之後(二局下)就冷靜下來,就越丟越順了。」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