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近六年首度贏中正 中山預賽二連勝
2014-11-16
 
[SSU特派員 許喻涵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534
 
 

中山曾士豪單局發動兩次盜壘,成功盜上三壘。攝/許喻涵
「真的好想贏中正!」103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四區O組預賽今(16)日於高苑科技大學進入第二天的賽程,第二場比賽由國立中正大學出戰國立中山大學,中山至98學年度以來對上中正從來沒贏過,對戰成績為五敗一和。而今日在先發投手周志鴻七局好投壓制下,以6:1首度擊敗中正,也拿下預賽二連勝,中正則是苦吞二連敗,無緣晉級。

一局上,中山首棒林冠儒擊出內野安打,潘俞辰獲得保送,加上發動盜壘戰術使中正守備出現失誤,零人出局攻佔二、三壘,接著靠著蔡安和巧妙的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拿下第1分,四棒周志鴻二壘強襲球造成二壘手張尹譯失誤,中山添得第2分,而郭子雷三壘方向滾地球使得野手傳球失誤,中山攻下第3分,一局上半以3:0領先。

二局下,中正先發周子鈞回穩,連賞中山三張老K,三局下在保送潘俞辰之後,接下一記投手前強勁飛球後快傳二壘,使潘俞辰回壘不及的美技雙殺,下棒周志鴻二壘滾地球,變相的三上三下,只可惜周子鈞遲遲等待不到隊友的火力支援,三局結束中正仍以0:3落後。

四局下,中正有所攻勢,四棒張哲輔紮實的二壘安打,五棒魏慶儀跟上腳步也擊出穿越游擊的二壘安打,中正拿下第1分,也是唯一的1分。

六局上,中山靠著曾士豪、劉翰軒接連安打再添得1分;七局上,中正換上後援投手林柏佑,中山趁勢攻擊,兩支安打、一個保送,加上一次守備失誤跑回2分,也擊破中正逆轉的信心,最終就以6:1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賽後,中山教練李宗融表示,「蠻棒的,靠選手自己打起來了!」雖然拿下二連勝很開心,但教練也說:「這只是其中的一場比賽、一個過程,我們的目標仍然在全國,所以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享受比賽,跟著自己的節奏並開心打球。」

今日完投七局,投出優質先發的周志鴻,儘管一開始沒有設定要完投,但今天狀況蠻好的,就搭順風球投完比賽,能成功壓制中正,他說:「今天直球速度有出來,尾勁也夠。」而把勝投歸功給隊友,「依照捕手劉翰軒的指示去投球,也感謝隊友最後兩局出現的精彩守備。」談到今天終於贏中正,周志鴻則說:「很榮幸可以參與到這場比賽,這大家一起努力來的。」

今年的中正則是從零開始,學長畢業出現斷層,中正隊長莊智瀚說:「本來就沒有把目標設定在今年,一步一步來,把目標放在明年,要找回分組第一的氣勢。」同時也語重心長地說:「輸球沒關係,但是要在其中學到東西比較重要。」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