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高大慘遭長榮逆轉 大一菜鳥盜壘拼機會
2014-11-22
 
[SSU特派員 許舒凱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671
 
 

長榮林育民擊出再見三壘安打。攝/許舒凱
103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四區Q組預賽今(22)日於高苑科技大學開打,由長榮大學對上國立高雄大學,高大靠著黃有騰的場內全壘打前六局都領先長榮,最後一局長榮林育民敲出再見三壘安打,逆轉比賽,終場長榮就以6:5擊敗高大。

一局上,高大開路先鋒童煒程敲出安打上到一壘,第二棒許哲綮的這一球差點形成雙殺,反倒因為長榮的失誤攻占上二三壘,無人出局,下一棒黃有騰轟出場內全壘打,清空壘包,帶有三分打點,長榮先發投手姜佑承隨即回穩,送出兩張老K,結束上半局,高大3:0暫時領先長榮。

一局下,高大先發投手黃有騰連續兩個暴投後保送長榮第一棒林俊宇,但很可惜被牽制出局,第三棒施尉誌敲出一壘邊線的二壘安打,並利用投手的牽制失誤再上到三壘,四棒林育民這時擊出左外野安打,施尉誌跑回長榮第一分,第一局結束雙方比數形成3:1。

三局上,高大陳冠輝擊出內野滾地球穿越形成安打,接著盜上二壘,靠著長榮的暴傳,一路直奔本壘,跑回第四分。三局下,長榮林俊宇上壘後非常積極盜壘,利用高大的失誤,最後還盜回本壘,高大黃有騰連續投出三個三振化解這個半局的危機,雙方比數4:2。

四局上,高大林子聖擊出穿越一二壘之間的安打,再用腳程盜上二壘,接著輪到黃有騰的打擊,在球數落後的情況下敲出中外野強勁安打,壘上跑者繞過三壘輕鬆回來得分,高大以5:2暫時領先長榮。

六局下,長榮張育齊敲出穿越二三壘之間的安打,下一棒張翕翔獲得保送,長榮攻佔一二壘,隨後高大發生傳球失誤,張育齊順利回來得分,而張翕翔則是在三壘前遭到觸殺,第六局結束長榮追到僅以2分落後高大。

比賽總在最後一局才開始,高大黃有騰一開始先四壞保送陳冠彰,長榮換上代跑母聿均,在盜二壘的過程中卻被高大的守備戲弄形成出局,這時高大投手卻出現控球失準的狀況,長榮獲得保送後不斷發動盜壘,也造成高大傳球失誤,最後長榮林育民敲出再見三壘安打,幫助長榮贏得比賽,終場長榮就以6:5一分之差逆轉高大。

賽後,幫助球隊逆轉勝的林育民表示,這是第一次擊出再見安打,有期待自己能逆轉比賽,終於讓他等到這一天了!

在比賽當中,不論是長榮或是高大,都有球員非常積極的盜壘,像長榮的林俊宇和高大林子聖,他們都是大一新鮮人,第一次參加大專聯賽,在高中時期也都是南區高中棒球聯賽球隊的選手之一,屏北高中畢業的林俊宇說,因為是第一棒,教練賦予他的任務就是先上壘再推進;而小港高中畢業的林子聖則說:「看到有機會就跑,不想讓二壘是空的。」談到高中棒球與大學棒球的差別,林俊宇覺得除了強度比高中強之外,認為自己要更細心,也有更多的想法,唯一不變的就是穩紮穩打;林子聖則是一直都保著快樂打球的態度,但現在多了一種更想拼的感覺。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