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預賽] 成軍首戰強碰頭 美和技高一籌奪首勝
2014-12-01
 
[SSU特派員 許喻涵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5852
 
 

美和黃峻豪替球隊攻下兩分。攝/許喻涵
屏東縣美和中學雖然有「職棒國手搖籃」的美名,但美和科技大學棒球隊則是今年甫成軍的大學球隊;同樣也是剛成立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棒球隊,則是全國第一所大學醫護類的公開組球隊。對兩隊來說,今天這場比賽都是在大專棒球聯賽的第一場比賽,也將會是校史上重要的一役。

103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今(1日)在國立高雄大學揭開序幕,第二場比賽由A組美和科大出戰華醫科大,兩支剛成立不到半年的球隊強碰頭,四局下半美和靠著四支安打,攻下四分奠定勝基,終以7:2擊敗華醫科大,拿下大專聯賽隊史首勝。

此役,美和推出藍浩宇先發、華醫則是洪韶擎登板;一局下,美和廖翊佐保送上壘、陳明祥觸擊成功護送跑者上二壘、劉鎬暐高飛球造成左外野手失誤,美和攻下第一分。

華醫則是在三局上靠著洪韶擎右外野三壘安打,送回安打上壘的林晏嘉,追平比數。不過下半局,美和攻勢再起,陳明祥安打、曾文魁保送、劉鎬暐成功的犧牲觸擊,加上陳宇政適時清壘的二壘安打攻下兩分,美和攻勢尚未結束,七棒陳詩偉安打並發動盜壘,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黃峻豪一支穿越三遊防線的安打,帶有兩分打點,美和三局結束取得5:1領先。

四局上,無人出局華醫邱耀慶、郭懷文接連安打,迫使美和將中繼投手王治凱換上,而華醫決定讓黃學文執行犧牲觸擊推進戰術,只可惜投手接到球後快傳三壘封殺跑者,而雖然下棒古林睿宸安打形成滿壘局面,但王治凱好投,連續投出兩個三振,成功化解滿壘危機,華醫無功而返。

五局上,華醫邱詰凱二壘安打、張育豪中間方向深遠的三壘安打,拿下全隊第二分;六局下,美和黃峻豪保送、廖翊佐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得一分,接著靠著曾文魁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最終七局結束,美和就以7:2帶走勝利。

成軍以來第一場正式的比賽,美和教練鄭俊男說:「打擊上有比較綁手綁腳、放不開,但當然第一場先拿下來後,往後的比賽會慢慢進入狀況。」從球隊七月成立到現在,教練也認為磨合期都磨合的很好,包括自己本身也是第一次帶大專的球隊;而學校也提供很好的福利,吸收到來自各個高中不錯的好手,目標以冠、亞軍為主,拿到挑戰賽的機會,並以一級為最終目標。

今日美和第八棒黃峻豪,三打數一保送一安打,兩分打點的表現,對於拿下勝利覺得很開心,而三局下,二、三壘有跑者的情況下,有做到教練叮嚀的「確實打」,能夠擊出安打,他也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信心!」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