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決賽] UBL奪冠王! 國體七度問鼎冠軍盃
2015-03-19
 
[SSU特派員 楊喻晴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838
 
 

國體王牌投手宋家豪誓殺四強。攝/楊喻晴
「最近我們轉變成美式球風,提倡自主訓練,隊友們互相感染旺盛的求勝心,一個練得比一個還勤!」國體隊長彭子揚意氣風發的說。

初冬晚間8、9點,國立體育大學重訓室的燈火依然閃亮,伴隨著重節奏的輕快美式流行樂,棒球員們大汗淋漓地做著訓練。103學年度UBL準決賽首場(3/21)就遇上宿敵文化大學,國體球員無不全神戒備「球員們都維持在最佳狀態,拿下冠軍絕對不是問題!」帶兵又帶心,拿下102學年度教練獎的國體總教練龔榮堂,今年再度帶領球隊殺進UBL四強決戰,龔總教練自信滿滿的說:「我們士氣高昂,投手群也經驗豐富,相信一定能在UBL首役發揮最強戰力,扳倒對手。」

UBL六冠王國立體大,陣中有宋家豪、羅國麟、李宗賢和楊岱均4位21U國手,加上雙隊長之一的砲手彭子揚,以及獲第1屆黑豹旗的最佳二壘手林立,1到9棒都有一棒定江山的重砲實力,宋家豪、蔡偉凡兩名強投更是穩固國體勝基的強力防線。

其中,國體王牌投手宋家豪,去年當選仁川亞運和21U世界盃國手,國際賽經驗豐富的他,長、短局數一馬當關,UBL複賽更繳出投14.1局1分未失的亮眼成績單,氣勢磅礡、控球利的他勢將成為對手的惡夢。

「全力求勝,再拚一隻全壘打!」在複賽敲出關鍵2分砲,助球隊驚險晉級的大一新秀林立,對學長及隊友信心十足:「拿下衛冕寶座,我們勢在必得!」而跑、打、守三拍子的快腿李宗賢則表示,「面對強敵,我不會放棄任何一顆球,全力揮擊。」

「盡力揮灑每一場比賽,全力拚戰,打出價值!」楊岱均曾擔任21U世界盃中華隊隊長,他也扛下國體比賽指揮官的責任,給予隊友沉穩力量,彭子揚則以捕手身分,以敏銳的觀察力在各個小細節提供隊友建議與支援,雙隊長穩固球隊軍心,是國體闖進四強的強大後盾。

拿下上屆UBL功勞獎的蔡偉凡,雖因手傷無法在複賽全力發揮,但在梅花旗冠軍戰完投文化奪勝,粉碎對手三連霸美夢的他,被敵手文化視為四強首役最大障礙,蔡偉凡謙虛地表示:「去年表現還太青澀,面對逆勢仍去硬拚。」他希望能再次對決上屆冠軍戰打成和局的輔大,「報去年一箭之仇,拿下真正的冠軍!」
重砲手羅國麟在100學年大專聯賽曾獲打擊獎第二名,102年更奪下全壘打獎, 擁有在關鍵時刻一棒擊沉對手的猛烈砲火,雖然大學生涯一路以來戰功輝煌,依然抱持著「盡心、盡力、盡全力」專注而熱血澎湃的心,全力以赴。去年身為隊長帶領球隊捧回UBL金盃的羅國麟,自主訓練相當積極,挾帶著上屆UBL全壘打王的光環,今年勢必再為國體問鼎冠軍寶座,奮力一戰。

已奪下UBL六冠霸業的國體,將在本周六(3/21)強碰宿敵文化大學。蓄勢待發、電量100%,放置第7座UBL金盃的空位,國體已經準備好了!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