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決賽] 全藍卡大同 新創不凡歷史
2015-03-20
 
[SSU特派員 余柏均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4353
 
 

大同球員,全力備戰四強決賽。攝/余柏均
玩過全民打棒球的人都知道,在遊戲當中卡片依照等級分成「藍、黃、紅、金、紫」五種等級,而大同技術學院的球員私底下都說,我們拆開來就像是一張張藍卡,每個人的數值都不太高,但是只要合在一起,千萬不要小看團隊的力量!歷經公開一級預賽、複賽,最終強勢擠下開南大學晉級四強決賽,大同學院就像是黑馬般,接下來的每一刻都在改寫隊史的最佳紀錄。

這匹今年才衝出的黑馬,其實已經沉潛兩年,101、102學年度都在公開一級拿下第五名,這次終於跨越障礙、前進四強,智囊團之一的楊竣凱教練說:「當然是很開心,因為一級的四強以往全都是傳統強權,像常見的國體大、臺體大、文化、輔仁、開南等等,大同前兩年都欠缺臨門一腳,未能踏入四強的行列,今年終於一嚐決賽的滋味。」

面對到輔大、國體、文化這些棒球名校,從立德到大同帶兵已經超過十幾年的總教練蕭智祥坦言,的確場場都是硬仗,但也因為如此,更要專心玩球,只要發揮平常練習的成果,放鬆去打就好。蕭智祥教練從2011年開始執教於大同學院,今年要畢業的大四球員更是他在大同的第一批子弟兵,決賽這兩場比賽即將是他們在大學時代的畢業典禮,對此他表示:「在學生時代的最後兩場球,雖然不好打,但是在場上就是要放鬆,但不是輕鬆,未來更要保持在場上的態度去積極面對每一個挑戰!」

開賽前兩天,這些球員們的調整已經到了最後階段,隨時可以迎接比賽,大四的陳維豪、盧和昇說:「隊上的狀況都調整的不錯,就看到時候臨場發揮。」擅於中繼處理危機,同時也是大四的左投謝柏賢說:「目前就是隨時準備好自己,等到教練需要我的時候,我就上去把交代的任務完成。」

首(21)日即將要對上去年冠軍輔仁大學,前兩次對戰分差都在3分內,蕭教練和楊教練表示還沒有決定先發的人選,會繼續觀察這兩天的情況,到時候選一個狀態最好的上去拼。而中心打線劉子銓、杜迪恩則表示:「現在都保持平常心,反而是他們會比較緊張,因為他們才有輸不得的壓力,我們就全力跟他們輸贏就對了!」

沒有21U國手的加持,也沒有明星球員的光環,但是秉持著棒球就是團隊運動的信念,這群大同學院「全藍卡」的戰士們,究竟會在四強決賽中,怎麼樣用他們手中的球棒寫下歷史?就請球迷3/21、22到新莊棒球場來一探究竟!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