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決賽] 真理大學拼出精神 擠進最終四強
2015-03-24
 
[SSU特派員 陳諭亭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4182
 
 

真理大學先發投手楊啟峰完投七局。攝/陳諭亭
103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進入全國總決賽,今(24)日於大同技術學院進行的第一場比賽由兩支北部學校東吳大學出戰真理大學,兩隊在前四局4:4戰成平手,第五局東吳守備失誤失掉兩分,讓真理展開一連串的攻勢,終場真理大學以10:4拿下勝利,順利晉級四強。

兩隊投手在開局表現非常穩定,東吳派出朱顯倫、真理則推出楊啟峰,雙方在前兩局都遭對方投手壓制,三局上半,真理第八棒黃吉緯靠著野選上一壘,接著成功的盜上二壘攻占得點圈,再靠著第一棒陳泰宇適時的二壘安打跑回一分,真理1:0暫時領先東吳。

第四局上半,真理靠著對方投手不穩再添三分,把比數漸漸拉開,四局下半,東吳吹起反攻號角,由第三棒林昭宏展開攻勢,但四棒陳德寬游擊方向滾地球讓一壘跑者慘遭刺殺,自己靠著野選上一壘,接下來的打者以推打的方式將球送到右半邊製造得分機會,這局東吳共攻下四分,也成功扳平比數。

五局上半,東吳二壘手宋高宗傳球失誤讓真理跑者攻占一壘,接著靠著洪璿智與徐偉騰的安打搶下兩分,真理又超前比數。而在六局下半,真理游擊手徐偉騰為了撲接一顆飛球不幸受傷,當下被抬出場緊急治療,但這卻激勵了真理的士氣,第七局真理共敲出五支安打拿下4分,反倒是東吳打線遭真理投手封鎖,在最後三局並未拿下分數,最終真理大學以10:4擊敗東吳大學。

賽後真理教練黃至論趕去醫院關心徐偉騰狀況,他說:「疑似撞到頭,要檢查是否有腦震盪的症狀,但他在被救護車送走前還關心著比賽,求勝心非常強。」而教練覺得他的受傷反讓球隊士氣更凝聚,對於明天的比賽,他希望大家能精神集中降低失分,一局一局打,保持平常心。

而今天完投的真理投手楊啟峰表示東吳大學的打擊很好,自己的球一定要壓低,在第四局被追平時他並沒有想太多,因為他相信隊友能幫他再把分數追回來,而談到隊友徐偉騰的傷勢,他眼眶泛紅地說:「其實在他受傷的那一刻我有偷偷哭,因為我們都大四了,有一種革命情感,很想為球隊而拼。」明天真理大學將對上交通大學,只要誰贏就能晉級冠軍賽,教練黃至論透露可能會派林佳樂出戰。
2018-11-24
2018-11-23
2018-11-21
2018-11-21
2018-11-19
2018-03-22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21
2018-03-1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